因柴油引擎排放造假,福斯遭德國檢方重罰10億歐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5/2018星期五)
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今日被德國公共檢察官處以重罰,將判賠10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357億元)。福斯汽車則表示他們接受這項罰款,也就是他們承認此一醜聞,並願意為此一醜聞負全責。

福斯汽車集團本周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經過徹底調查之後,福斯集團接受這項罰款,而不會再提起上訴。此舉也代表福斯承認他們對於柴油事件危機的責任,這也是他們要解決此一問題後續的最重要的一步。2017年1 月福斯同意接受美國法院判罰43億美元,用以抵消刑法和民法上的刑責,

福斯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在接受判罰之後周三在官方聲明中表示,接受罰款也代福斯要為整起柴油危機事件負起全責,而未來要進一步重建大眾對於公司和整個汽車產業的信心,這是絕對必要的。

德國下薩克森郡布倫威克市(Braunschweig)的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因車廠在2005到2015 年生產的1107萬輛車上安裝「不被允許的」軟體,為此求處重罰。一旦罰金確立街,檢方針對福斯的調查都將中止,這家位於狼堡的汽車廠將可以解決歐洲法院進一步的行政訴訟。

而除了此一案件,福斯汽車仍需要面對德國境內和海外的調查,包括55個國家的訴訟,還有他們在德國境內股市操作的調查,該公司的投資控訴福斯對於檢方的調查,太晚讓投資者知道,不過福斯辯稱,他們根本就不知道事態會演變擴大到這樣的地步。


 
 
06/1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