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高性能版本柴油動力?M-AMG表示沒興趣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09/2012星期四)
M-BENZ於2002年推出的C30 CDI AMG SportCoupe,可說是當時的柴油性能車款。
AutoNet汽車日報不久前才為讀者介紹過,由於在歐洲市場相當受到重視柴油車款,近年來在共軌供油系統及渦輪增壓系統的不斷精進之下,在動力輸出方面也可調校出與汽油動力相抗衡的表現,包括由BMW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推出的3.0L直六三渦輪引擎,以及AUDI的新世代3.0 BiTDI V6雙渦輪引擎,都展現出柴油引擎在動力輸出方面不亞於汽油引擎的一面。

過去M-BENZ曾率先在柴油車款掛上AMG的名號。
在BMW與AUDI相繼發表新柴力之後,眾人也開始好奇同為德系高級品牌的M-BENZ,是否將讓M-AMG操刀推出同屬性能版本的柴油動力系統?針對這樣的疑問,M-AMG主席Ola Kallenius近日表示:「沒興趣」,並進一步表示M-AMG在未來幾年仍將以開發高性能汽油動力系統為主,且過去在柴油動力系統較常運用的科技,如缸內直噴供油、高效渦輪增壓系統與降低排量等趨勢,均已成功導入汽油引擎當中,且在重量、反應甚至聲浪等,均有著更為出色的表現,而旗下代號M157的5.5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便是當中的傑出之作。

不過這也不禁讓人想到,過去M-BENZ可是領先BMW及AUDI、率先在柴油車款掛上AMG的名號,也就是在2002年時於W203世代C-Class車系中所推出的C30 CDI AMG,搭載著代號OM612的3.0L直列五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228hp/3800rpm最大馬力與55.1kgm/2000rpm峰值扭力,當然如此的動力輸出數據如今已不再亮眼,但在當時可是相當出色的表現,對手直到2004年才推出足以相抗衡的柴油動力系統,如BMW的M57D30TU 3.0L直六雙渦輪引擎,或是VW-AUDI推出的3.0L V6 TDI渦輪引擎,才有更為優異的動力數據。

也或許是此一時、彼一時,在M-AMG主席Ola Kallenius如此的回答之下,想要再度看到掛上AMG徽飾的M-BENZ新車,恐怕短時間內是沒啥指望了。


 
 
02/0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