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想對中國汽車零件進行反傾銷懲罰?中國政府出聲警告!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09/2012星期四)
日前美國參議員Sherrod Brown與其他國會議員及工會團體,連署要求美國總統歐巴馬針對中國所產製的汽車零組件進口進行限制,以保障160萬個美國汽車產業的工作機會,並且避免因為中國政府對汽車產業的補貼,導致在不對等的競爭態勢下受到威脅。

歐巴馬政府從金融危機以來,便十分重視美國汽車產業的保護政策,並且多次的訪視GM集團的生產基地。
有鑑於此,中國商務部日前對於中國相關產業提出警告,表示美國政府很可能會針對引擎零組件、電子設備與輪胎進行反傾銷的調查動作,不排除未來會有面臨懲罰性關稅的威脅,相關的貿易機構與企業應注意發展並做好準備;同時也對美國政府提出呼籲。

根據統計從2001年以來,中國已向美國地區出口價值超過620億美元(約1.8兆台幣)的汽車零組件,也讓美國在該領域對中國呈現高達8.5倍的貿易逆差、達到接近100億美元(約2952億台幣)的規模,也難怪美國議員與工會如此向政府大聲疾呼,尤其是當前美國政府對於經濟與就業的提振相當重視,而汽車產業也已被視為是需要保護的重點產業之一。

只是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衝突在近來時有所聞,在汽車產業之間更是頻繁,去年去年12月中旬,中國便片面宣布將針對美國所生產、排氣量超過2.5L以上的車款實施的反補貼與反傾銷關稅,結果受到衝擊的不僅美國車廠而已,甚至包括BMW與M-BENZ在美國生產的車款也一同遭殃!此回美國政府是否會採取反擊的動作?還得看後續的發展反應!


 
 
02/0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