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地區柴油相對便宜,日本車廠陷入困境?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09/2012星期四)
與當地Maruti集團合作的SUZUKI,在當地擁有最高的市佔率,但也由於柴油引擎的產品線不夠充分,導致市佔率逐步下滑。
在中國汽車市場結束高成長的趨勢之後,全球汽車大廠不約而同的紛紛將目標轉向至與中國同樣有著龐大人口的印度,包括現階段在當地佔有率最高的SUZUKI,以及VW、FORD與GM集團,都紛紛在當地設廠佈局卡位,目的就是期待印度能夠像中國一樣,以龐大的市場潛力為集團帶來豐厚利潤。

SUZUKI已經與FIAT集團合作柴油引擎的部分。
不過在這場市場爭奪戰中,來自日本的車廠似乎已經面臨了難以克服的難關,因為目前國際原油的價格有著不斷上漲的趨勢,致使在印度當地的消費者較為青睞在燃料費用上較為低廉的柴油車款,使得在此方面技術較為欠缺的日本車廠,恐怕將面對著一番苦戰!

以在印度汽車市場佔有率最高的Maruti-SUZUKI來說,從去年6月至今已經連續7個月的銷售表現呈現下滑的趨勢,經分析其主要原因便是因為SUZUKI在當地缺乏足夠的柴油引擎車款可供選擇。

而且由於印度政府為抑制通貨膨漲,所以對於柴油價格採取補貼政策,因此在當地的柴油價格僅約汽油的6成左右,此一措施的實施也讓柴油車在印度汽車市場的佔有率呈現快速攀升的現象,幾乎已達超過7成以上的比重。也因此,在這樣的趨勢架構下,那個車廠能夠提供較為平價的柴油車款在印度地區銷售,很有可能便能在印度市場大有斬獲,而歐系車廠似乎比起日本車廠共容易擁有這樣的機會!


 
 
02/0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