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款國產複合油電車TOYOTA Camry Hybrid 2/16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9/2012星期四)
先前曾報導有關TOYOTA Camry Hybrid將於2月發表的訊息,如今已得到証實,確切發表時間為2月16日,共有三種等級,售價方面應該會在新台幣110萬元…甚至109萬元起跳!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訊息,Camry Hybrid國產版將在2月16日發表,外觀造型採用與日規版完全相同的設計,當然也和既有的汽油版2.0L、2.5L有所不同,賦予湛藍的廠徽和「Hybrid」標示為最大特徵,同時水箱護罩、前保險桿/氣壩造型也更符合流體力學。導入國產化的Camry Hybrid,車身尺碼4825×1825×1480mm,軸距同樣維持2775mm,架構在沿用已久的K-Platform底盤平台上,利用A、C柱的前後移動讓車室頭部空間更為寬敞(後座增加46mm,行李廂容量為440-1120L,可擺入四套9.5吋高爾夫球具),材質也運用碳纖維、類金屬、木紋等飾板組合下,營造高級又不失科技感的氛圍。

配備上舒適科技行頭可一點也不缺(多功能方向盤、iPod轉接系統、電動天窗、多功能顯示幕、EV電動模式、ECO節能模式、電動座椅、nanoe恆溫空調),但更著重在行車安全方面,頂級車款並配置後方警示系統,利用中控台上的顯示幕與車後感應鏡頭,能隨時偵測後方與側邊的來車,增加安全性。此外,速度感應自動車門鎖、後排可分離收折座椅、HID氣體放電式頭燈、前霧燈、車外後視鏡方向燈、LED尾燈組、雙前座SRS防護氣囊、車側防護氣簾、駕駛膝部防護氣囊、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S-VSC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WIL前座安全防護頭枕等,也都列入配備清單中。

動力採用可輸出160hp/5700rpm、21.7kgm/4500rpm的2493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以及可輸出143hp馬力、27.5kgm扭力的永磁式電動馬達、CVT變速箱等元件所組成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系統整合輸出馬力達205hp,提供更為優異的性能表現,以及更為良好的環保與節能效益。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JC08測得,Camry Hybrid的平均油耗23.4km/L,10/15模式測得26.5km/L。不過經濟部能源局尚未公佈油耗成績,推測應該也有20.0km/L的表現。

就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訊息,猜測Camry Hybrid導入國產化後將分為3種等級,依照配備有所差異,價格方面則從新台幣110萬元起跳到130萬元不等,這應該會影響目前2.5L汽油版頂級車型的銷售量,但這正是TOYOTA在2012年的綠能策略。至於每月銷售目標,應該會達800輛左右。不過這些都僅是猜測,詳情還是要等到正式發表會才會明朗。


 
 
02/0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