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ONAS、SHELL攜手合作,共創更大石化產業獲利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30/2012星期一)
屬於東南亞國協的馬來西亞,本身預藏豐富的石油,然而近年因市場需求不斷開採,導致產量日漸減少,為了能提振馬來西亞的經濟,便與油品大廠SHELL合作,期望能達到雙贏局面。

日前馬來西亞國家石油PETRONAS與荷蘭SHELL簽署合約,可謂近30年來投資金額最龐大的投資合作案,最龐大、投資金額高達美金120億元(約新台幣3600億元)之EOR(Enhanced Oil Recovery)強化鑽油生產共享合約,預計可為馬來西亞經濟帶來關鍵貢獻,同時也能替SHELL帶來莫大利潤。

這次雙方的合作包括在馬來西亞建立利科技之能力,將東馬來西亞的峇蘭三角洲及沙巴南部油田的石油採收率,平均提高約36%至50%,以及透過改善油田產能及延長油田壽命至2040年,將有效協助減緩馬來西亞石油產量日益減少的狀況。依據這項合約,雙方合作後馬來西亞可增加7.65億桶原油儲存量,或額外每日提高9萬至10萬桶原油。

另外,SHELL將透過其子公司Sarawak SHELL、Sabah SHELL、SHELL 等,與合作夥伴PENTRONAS子公司PETRONAS Carigali於Sarawak州Baram Delta及沙巴南部發展地區,透過提升石油開採率或其他相關技術,分別進一步開發9個及4個新油田。


 
 
01/3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