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地球之肺,達卡賽事致力減碳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30/2012星期一)
從位於南美洲阿根廷Mar del Plata至智利首都利馬展開近萬里路的南美達卡賽事,藉由複雜多變的地貌與海拔落差極大的惡劣環境與氣候,對參賽者與參賽車款產生極嚴苛的考驗,更成為達卡賽事的重要特色。不過對於車迷而言,欣賞壯闊的大自然景色與賽車奔馳而過的漫天黃沙,卻又是相當迷人的事。

也正因為達卡賽事對於自然環境的情有獨鍾,因此雖然賽事與賽車會行經各種自然地貌,但也試圖讓賽事對於環境與自然的影響降至最低,甚至於將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多寡列入評選考核的項目之列,從非洲、歐洲至南美洲舉辦的賽事,均持續推動此項目,試圖找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方法,履行其環境保護之責任。此外,賽會更確保比賽線路設計充分尊重特定地區與受保護遺址,同時在分站過後徹底清潔營地,不造成任何的環境污染。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主因是車迷為了到現場觀賽開車所形成,至於賽車部份更包括勘探路線、賽車與後勤補給等,因此賽會成立溫室氣體排放抵消計劃基金會,讓所募得的基金投入Madre de Dios馬德雷德迪奧斯河之改善計劃,試圖彌補穿越亞馬遜流域公路所造成的過度砍伐森林,預估在未來10年之內將會有達到119,539公頃的森林將繼續得以生長,保護此地球之肺。


 
 
01/30/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