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Up!為基礎都會小車再一發,SEAT Mii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04/2011星期二)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為讀者介紹過,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當中,新世代都會小車VW Up!以Eco Up!、Cross Up!、GT Up!等不同風貌呈現在世人眼前,更可望於今年底率先在歐洲市場上市。不過卻在車展過後,繼SKODA推出Up!衍生車款的Citigo之後,同屬於VW集團旗下的SEAT也跟著推出旗下最新作品-Mii。

這款與SKODA Citogo同樣以VW Up!為基礎開發出的SEAT最新都會小車Mii,在車頭造型方面改為具有SEAT家族特徵的盾型水箱護罩,而頭尾燈造型也明顯的較Up!或Citogo更為銳利,同時保桿與四幅雙肋式鋁圈的造型也較為動感,整體造型更具性能氣息,車內也會以較為活潑的配色鋪陳,以呼應SEAT品牌於VW集團中較為年輕化的訴求。

Mii車身尺碼將近似於其他兩款兄弟車款,約為3560x1650x1480mm、軸距2420mm,車室內也同樣融入相當實用的介面設計與多處置物空間,行李廂空間達到251L,當後排座椅放倒之後可進一步擴充至951L。而在動力方面則搭載1.0L 三缸汽油引擎,依調校不同可輸出最大馬力60hp或75hp,搭配五速手排或ASG自手排變速箱,驅動約854kg的車重可說綽綽有餘,結合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與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讓具備60hp的Ecomotive車型有著約26km/L的平均油耗、以及約97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同時,Mii也會配備上City Safe Drive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可於30km/h車速以下自動煞車(如果駕駛沒有進行煞車動作,有碰撞危險時。),或車速更高時幫助駕駛進行煞車減速,避免碰撞或至少有效減速以減少碰撞所產生的傷害,為都會行車安全更添保障。

此外,隨著VW宣布將於2012年推出五門版本的Up!,Mii在未來也會同步推出五門版本,至於先行推出的三門版本則預計於今年底於西班牙市場率先上市,售價則約為9300歐元(約新台幣38萬元)起跳,不過對於台灣車迷來說,仍舊是只能遠觀、而無法一親芳澤的優質都會車款。


 
 
10/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