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3D低碳行動電影車」化身山豬電影院,台東偏鄉孩子共賞《面對台灣的真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4/2011星期二)
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國家科學委員會所共同打造的「3D低碳行動電影車」,三日駛進全縣沒有電影院的台東縣初鹿國中,播放曾在台北花博期間,吸引百萬人次觀賞的3D環保動畫電影《面對台灣的真相》。對許多台東縣的中小學生而言,這是他們第一次可以在台東看到3D電影,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影片內容,讓小朋友們對大自然的反撲有更多省思。

《面對台灣的真相》影片內容是描述莫拉克風災小林村的故事,因此「3D低碳行動電影車」的偏鄉巡迴-,選在受過莫拉克風災影響的台東縣,首日播放更邀請了台東縣副縣長張基義、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楊乾等,與縣內最北端的廣原國小-學布農族孩子們來欣賞。副縣長張基義表示,他在花博為了觀賞這部影片排了兩個小時的隊伍,但是今天和小朋友一起觀賞更為興奮。他並感謝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的用心,不惜人力和物力成本,打造一台三D高科技電影院送到偏鄉來作環境教育,讓孩子們能享受到人生第一次看三D電影的樂趣。

「3D就是常常闖入農田挖掘作物的山豬(台語)嗎?」,準備上車看電影的台東孩子們,一大早就睜著黑白分明的大眼,期待「山豬電影院」快開門。而電影車所播放的環保動畫電影《面對台灣的真相》,則是以莫拉克風災為故事背景,對於同樣屬莫拉克災區的台東縣而言,不少學童看到滾滾土石流捲動村落的畫面,難免情緒受到影響,隨車老師們也在影片播放後,對學生們講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楊乾說明:「台東縣與其他西部城市相較,環境教育資源相對缺乏,因此這部「3D低碳行動電影車」來到台東縣,對推廣偏鄉環境教育來說深具意義。因為電影車內外就是在實踐節能的想法,從車頂所加裝的太陽能光電板、到車內所使用的LED節能燈具、甚至車內所坐的椅子,都是回收紙製成的瓦楞紙沙發,相信能啟發偏鄉孩子們更多關於「聰明綠生活」的想法,使氣候變遷的危機意識深入人心!」

目前身為台東縣能源教育推廣中心的初鹿國中校長卓世宏也強調:能讓偏遠學生有機會接觸三D高科技,不只大開眼界,科技資源挹助亦有助彌平偏鄉教育資源落差。」


 
 
10/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