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集團大軍進駐中國,SEAT Ibiza/Leon將於一汽大眾佛山廠區生產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04/2011星期二)
於2011年上海車展中現身的SEAT Ibiza。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VW集團目前對於中國市場的動作可說是相當的頻繁,近來對於旗下的SEAT品牌也積極的進行運作,在今年的2011上海車展中更將該品牌全車系參展,並進一步在11月舉行的廣州車展打開知名度,再於明年的北京車展正式發表,屆時VW集團將藉由此一機會向中國的消費者與車迷大舉推銷這個旗下來自西班牙的品牌。

同樣於上海車展中亮相的SEAT Leon。
事實上,在本屆上海車展會場中,VW集團就以〝I’m Coming〞的口號來宣示前進中國市場的決心,然後在明年的北京車展中,將再以〝I’m Here〞的口號作為呼應,也正式宣告SEAT導入中國銷售的企圖。準備以進軍中國市場的方式來提振此品牌在歐洲地區逐漸下滑的銷售表現。

據本報所掌握的消息指出,初期SEAT將以Ibiza及Leon兩款車型作為主力,並且為了彰顯該品牌的個性化訴求,很有可能將一併導入兩款車型掛上Cupra之名的性能版本,更以〝高性能、低價位〞的市場定位先以進口車身分進軍中國,並預計於2013年開始於一汽大眾集團位在廣州佛山的廠區進行在地生產的計畫,並與第七代VW Golf及AUDI新一代A3共用生產線,以達到降低成本與供應中國市場的龐大需求。

反觀台灣市場,自從1999年慶眾宣佈放棄SEAT品牌代理權之後,就等同消失於國內市場,雖然曾傳出目前代理VW及SKODA品牌的太古集團已經握有SEAT品牌代理權,但卻始終沒有實際的動作來推廣此一品牌,畢竟對於太古集團來說,鞏固現有VW品牌的市場版圖、再以SKODA品牌來開拓潛在市場是較具把握的做法,不過如此一來也讓喜好歐系性能車款的車迷們感到些許失望。


 
 
10/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