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報導:豪華時尚新繹,VOLVO You概念車展現典雅之美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15/2011星期四)
在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預告VOLVO將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一款名為You的概念車,相較於先前在上海車展上推出的頂級豪華旗艦概念車Universe,You概念車雖然擁有相同的豪華設計,不過卻添加了時下最流行的外觀元素「斜背式設計」,讓本車在VOLVO典雅豪華的品牌形象之下,更多了時尚品味的風格。


斜背設計堪稱現今車壇的一大設計潮流。

VOLVO在推出Universe概念車後,就開始持續蒐集各方的意見回饋,並觀察媒體對於Universe的評價,而You概念車便是在此背景之下誕生,雖然還只是概念車階段,不過在Universe與You身上的元素,VOLVO都有可能陸續應用在未來的車款上;而本次的You概念車在內裝方面自然也是相當豪華並富有科技感。





最大的特點便是將現下最流行的觸控式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概念融入致車輛當中,在中控台的部分完全擺脫以往龐雜與各種按鈕的鋪陳方式,將所有功能整合至一具觸控式電腦中,使整個中控台變得相當乾淨簡潔,搭配上大面積的木紋飾板以及金屬飾條的點綴,呈顯出來自北歐斯堪地納維亞的極簡設計風格,卻融合了VOLVO的豪華風尚。

You採用直覺觸控式電腦,將所有功能整合於中控台上的平板電腦中。


此外,本車還能夠透過隱藏式紅外線攝影機觀測駕駛人的眼球活動,當中控台的觸控式電腦處於睡眠省電狀態時,只要駕駛人的眼睛一看向它就會自動啟動;此外某些功能更能限制使用權限,如當車輛在運動狀態中,就只有副駕駛座與後座的乘客能夠使用上網瀏覽的功能。



You概念車採四座設計,內裝用料的選擇更是用心,其中門飾板與前座椅背更是選擇來自於瑞典時尚品牌Oscar Jacobson,此外車內地板採木質打造,並鋪上同樣是瑞典知名品牌 Kasthall的手工毯,時尚品味完全展現。

內裝用料相當細緻。


雖說原廠方面並未公布詳細動力規格,但在先前的報導中已確定會搭載VEA動力科技,引擎體積將會大幅縮小60%、重量減輕90kg,同時燃油經濟效益將大幅提升35%,而搭配Flywheel KERS飛輪動能再生技術的輔助,在不增加引擎油耗的狀況下,能夠讓直四引擎展現宛如搭載更大排氣量V6引擎的效率,相信You概念車的動力效能絕對不容小覷。




 
 
09/1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