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報導:Urban Concept呈現輕量化真諦,AUDI效能化造車概念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5/2011星期四)
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當中,除了介於A1與A3車型之間的A2以電動概念車之姿現身,S6、S7、S8組成豪華性能旗艦陣容,油電複合動力旗艦A8 Hybrid之外,Urban Concept與敞篷版Urban Spyder Concept的首演同樣隔外地受人注目。

Urban Concept車身尺碼為3200×1700×1200mm,是以都會通勤為考量所開發的雙座電動車,駕駛及乘客透過滑動敞篷進入車內,乘客坐於駕駛斜後方,駕駛可自行調整踏板及方向盤,營造出舒適的乘駕空間。

透過碳纖維車體座艙讓車體總重僅有500kg,成就超輕量化車體結構,而其動力源自可輸出最大馬力20.1hp的e-Tron電動馬達,透過高效鋰離子電池模組供電。根據測試結果顯示,0-60km/h起步加速為6.3秒、極速則有著100km/h的表現,而最大續航距離達到60km,更透過吸取AUDI賽車精華而成的Push-rod水平懸吊系統,進一步提升其操控表現與穩定性。

Urban Concept不僅代表著AUDI提出未來城市交通工具的概念,概念車所採用的各項設計元素,更透露未來AUDI車款可望導入的設計與技術元素。


 
 
09/1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