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世代Viper作準備?CHRYSLER將成立SRT專屬性能品牌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10/2011星期五)
對美系性能車款稍微熟悉的車迷應該都知道,CHRYSLER旗下的性能車型均會掛上〝SRT〞的名號,像是豪華性能房車CHRYSLER 300C SRT-8、美式肌肉超跑DODGE Viper SRT-10,都成為美式暴力的代表車款。而在FIAT集團正式接管CHRYSLER營運之後,也決定將〝SRT〞獨立出來,成為集團旗下的性能指標品牌。

全名為Street and Racing Technology的SRT,最早是於初代Viper開發團隊所屬的Team Viper名號,接著在開發PLYMOUTH Prowler時改名為SVE(Specialty Vehicle Engineering)、隨後再改名為PVO(Performance Vehicle Operations),負責CHRYSLER旗下性能車款開發工作,直到2004年才證明為現在的〝SRT〞名號。而除了代表車款DODGE Viper SRT-10之外,自小型房車DODGE Neon SRT-4、休旅車款DODGE Caliber SRT-4、LSUV車款JEEP Grand Cherokee SRT-8、旅行車款DODGE Magnum SRT-8、雙門跑車CHRYSLER Crossfire SRT-6或是威猛無比的RAM SRT-10貨卡,都展現出無比的強悍實力。

而現任的DODGE品牌總裁暨執行長Ralph Gilles,也將轉任SRT性能品牌的總裁暨執行長,並在其親口證實下,新世代的DODGE Viper確認將於2013年再度現身,並會是集團中獨一無二的車款,並將保有其美國風味的長車頭設計與同樣強大的動力輸出,值得車迷拭目以待。


 
 
06/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