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os Ghosn與英首相會晤,新一代NISSAN Qashqai確定Sunderland廠問世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10/2011星期五)
位於Sunderland的NISSAN車輛裝配廠,未來將身肩零排放工廠、車款製造基地與鋰電池製造基地等重任。
NISSAN Qashqai自2007年巴黎車展首演以來,不僅在歐洲屢創銷售佳績,更化身為戰略型SUV挑戰全球各市場,而Qashqai在歐洲是以英國Sunderland車輛裝配廠做為製造基地,除了Qashqai標準五人座也有Qashqai+2七人座車型。近日,在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 與NISSAN總裁暨執行長Carlos Ghosn共同見證之下,宣告新一代Qashqai全然會在英國設計、研發與組裝。

左起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 與NISSAN總裁暨執行長Carlos Ghosn,宣告新一代Qashqai將在英國設計問世。
Sunderland廠對於Qashqai的製造至關重要,甚至在2008年便為了消費者的熱烈反應,新增夜班輪職終日24小時進行Qashqai車系的製造計畫。為了新一代Qashqai,Carlos Ghosn向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允諾會有6000個工作機會,更將斥資1.92億英鎊(約折合新台幣90.4億元)用於廠區設備與相關建設。

催生新一代Qashqai的第一步將會是透過位於英國倫敦Paddington的NISSAN歐洲設計中心進行設計,然後會至Cranfield的NISSAN歐洲研發中心進行機械設計,最終設計成品才會至Sunderland廠進行製造。此外,Sunderland廠也即將達成製造100萬輛Qashqai里程碑,目前日產能為1200輛,每輛所需零件達到3779個,其中83.6%來自於英國零配件供應商。

NISSAN總裁暨執行長Carlos Ghosn表示,英國自1986年開始製造NISSAN車款,Sunderland廠所製造的NISSAN車款兼具品質與效率,除了Qashqai也有Note與Juke車型,更獲得歐洲與銷往其它97個全球市場的消費者肯定(佔總產能80%),而Sunderland廠更將朝向成為NISSAN的零排放工廠邁進。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則表示此次計畫將有助於英國汽車與相關工業之發展。

除此之外,NISSAN也將斥資4.2億英鎊(約折合新台幣197.8億元),為Sunderland廠預計於2013年製造純電動車LEAF進行準備,同時也將從2012年起成為RENAULT與NISSAN車款的鋰電池製造廠。


 
 
06/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