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重返中國?進口車身分只賣不生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0/2011星期五)
歷經破產重整與新東家MAHINDRA & MAHINDRA集團入主後,韓國SSANGYONG隨即宣布將重返德國與中國汽車市場的計畫,不過這次回到中國並非在當地生產,而是以進口車身分進駐,至於要進口SSANGYONG的業者,就是同樣進口SAAB的龐大汽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不久前印度MAHINDRA & MAHINDRA集團藉由認購新股的方式投資約美金4.63億元(約新台幣129.6億元),收購韓國SSANGYONG約70%股份,使SSANGYONG成為繼LAND ROVER、JAGUAR後第三家由印度擔任大股東的車廠,有了資金的挹注,似乎也讓SSANGYONG敗部復活,甚至也積極計畫重返中國市場。2011年初SSANGYONG宣佈在中國上海成立雙龍汽車(上海)有限公司,目前主要為辦事處,不久後將設立總代理或銷售公司,韓國原廠也已經派任柳定奉擔任雙龍中國總經理,負責與韓國SSANGYONG總部的各項聯絡事宜與售後服務等業務。

如今SSANGYONG在日前於韓國平澤工廠,與中國龐大汽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汽南方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署了中國地區銷售代理協定。SSANGYOMG計劃與這兩家公司合作,到2013年將中國經銷商數量增至150家。1988年成立的龐大汽貿和1995年創立的中汽南方,基本上算是貿易商型態,兩家公司均擁有相當多的銷售通路,以龐大汽貿為例,目前共有926個經銷據點,單2010年就銷售47萬輛車。所以龐大汽貿與中汽南方未來將設立30個經銷商,專事負責銷售SSANGYONG的產品。

根據了解SSANGYOMG將以新Korando爲主打車款,至2013年將出口規模增加到3-5萬輛。此外,SSANGYONG還訂下於中國SUV市場銷售冠軍的目標,只不過離開中國市場兩年的SSANGYONG能否如願達成目標仍有待觀察。從龐大汽貿與中汽南方的動作來看,應該就是單純的貿易商從國外進口車輛到中國銷售,畢竟這兩個經銷體系擁有龐大的通路,SSANGYONG也曾在中國具有不低的知名度,中韓雙方的合作應該能激出火花。


 
 
06/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