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ROLLS ROYCE?頂級客不買單!
AUTONET記者:Scott(06/10/2011星期五)
或許在無止盡的追求物質享受之後,節能減碳的觀念伴隨著危機感、和對於地球生態的責任感漸漸影響著全球產業。向來和頂級奢華脫不了關係的精品、建築產業也紛紛採取新一代工法以降低對環境的威脅。汽車產業自然也不例外,紛紛導入替代能源才不至於被時代淘汰;然而大部分的頂級產品買家或許有不同的意見!

就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以Phantom為基礎換上電力驅動系統版本(Phantom Experimental Electric)的102EX EV,可說是打破ROLLS-ROYCE品牌既有以6.75L動力為搭載之慣例,在兩具分別為145 kW 功率的電動馬達導入後,可提供最大馬力389hp、峰值扭力81.6kgm的性能輸出;也造就其0-96 km/h起步加速8秒內完成與160km/h的極速表現。

然而根據品牌執行長Torsten Mueller Oetvoes親口證實,大部分ROLLS ROYCE買家對純電能102EX EV顯得興趣缺缺,究竟是為什麼?

自古許多經典工藝作品都是為了私人享受而誕生、偉大的建築更是在帝王不計代價動員完成,然而這些物件除了彰顯身分之外,造價和實用性早已不是重點;之所以被稱為車王,廣受成功人士喜愛或許也是同樣道理。

純電能驅動和油電複合車型基本上是針對省油、節能目的而誕生,洽恰好跟ROLLS-ROYCE不可一世的頂級豪華形象,和其不可動搖、承襲傳統慣例的6.75L汽油動力有所牴觸;更遑論102EX EV的電動馬達目前僅能提供車輛連續行駛200km,據說這點讓許多忠實買家無法接受。

究竟ROLLS-ROYCE未來會否以全新動能入替?或許層峰消費主才是答案,技術層面的進步、突破等問題早已不在考量範圍內!



 
 
06/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