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追蹤報導:新世代SAAB 9-3可能將以PhoeniX概念車為基礎開發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25/2011星期五)
雖說新世代SAAB 9-3並未如一般預料、於不久前落幕的2011日內瓦車展中以原型車款現身,不過所出現的PhoeniX概念車仍然驚豔全場。而今也傳出新世代9-3也可能以PhoeniX所蘊含的設計為基礎,進行最終階段的開發計畫。

由SAAB新任設計總監Jason Castriota所操刀的PhoeniX概念車,依循SAAB傳統、融入斯堪地那維亞風格與航太科技,所衍生出的最新aeromotional設計理念,同時也向品牌歷史中首款車型、於1947年推出的SAAB 92001〝UrSaab〞致敬。在外觀造形上極度講求空氣力學,創造出僅0.25 c/d值的風阻係數,而新設計的水箱護罩、頭燈及整體車頭造型,也將成為新世代SAAB所具備的共同特徵。

而新9-3除了將延續PhoeniX概念車的設計風格外,包括底盤平台、動力科技與車用電子系統等層面,也都會有所延用,包括可輸出200hp最大馬力、擁有可變氣門正時與揚程等科技的1.6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並加上start/stop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與動能回收系統,以及以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平台為基礎開發的IQon多媒體系統等。

此外,讓所有SAAB車迷引頸期盼新9-3,在車身形式方面可能包含四門房車、五門掀背與五門旅行車款,或許也會推出過往的三門掀背車款,預計最快將於2012年中亮相。

以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平台為基礎開發的IQon多媒體系統。
先前所曝光的新世代9-3設計圖。

 
 
03/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