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性擇偶新標準,學歷排第一、有車排第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5/2011星期五)
1980年代日本經濟泡沫時期,女性擇偶的三高標準為高學歷、高收入、身高夠高,2011年起卻有些微變化,為高學歷、高收入、公司名稱夠響亮,理由很簡單,金融海嘯後裁員大起,能在大公司就職者飯碗比較有保障,而擁有汽車在女性擇偶排名中名列第七,遠低於價值觀念的相同。

根據日本保險公司所作的調查,過去女性擇偶的3K條件:高學歷、高收入、身高夠高在2011年卻有了變化,高學歷、高收入仍居一、二,第三名則從身高變成公司名稱要夠大,畢竟大樹底下好乘涼,歷經金融海嘯雖有裁員縮編舉動,至少工作堪稱穩定,生活不致擔心斷炊缺糧。另外具有汽車駕照和車輛者雖然排名僅位第七,但仍是女性擇偶條件之一,因為男人有車才有辦法來個溫馨接送情,婚後方能載著一家大小出遊,基本上就是實用的交通工具,已非泡沫經濟時拿來炫燿彰顯身分的玩意。

其實女性開出來的條件一點也不為過,在大家印象中高學歷方能有高收入,要有高收入就必須在穩定的企業或公司任職,有了經濟基礎才有購車能力,一家人才能一同出遊。當然興趣和觀念相同方能提升生活品質,並多存點錢以備不急之需。至於住家相近,或許是回娘家或者到夫家耗費在交通往返時間和路途可縮短。

日本女性擇偶七大條件:
1.學歷
2.年收入
3.任職公司名稱
4.外表與身高
5.相同興趣
6.住家區域相近
7.持有汽車駕照與擁有汽車


 
 
03/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