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製晶片供應中斷,多家海外車廠因此暫時停產
AUTONET記者:Gilbert(03/25/2011星期五)
OPEL Corsa因為缺乏日本製的料件而停產。
日本發生在3月11日發生9.0的強烈地震,不僅立即導致包括TOYOTA、HONDA等多家日本車廠的工廠面臨停產的命運,同時它的震波威力更是無遠弗屆,就連美國、歐洲的車廠也因這場地震災害停擺。

GM位於美國的廠區也受到地震影響而停產。
當然,這些位於海外的汽車生產基地並不是因為地震導致廠房受損而停產,而是因為這些海外的車廠沒有辦法即時獲得來自日本配合廠商所生產的關鍵零件,而不得不暫時將生產的計畫喊停。

據了解這些車廠所短缺關鍵零組件正是一些電子晶片。事實上,日本是汽車電子晶片的生產大國,受地震和海嘯影響日本的晶片廠重啟作業的速度十分緩慢,也影響到了出口至其它國家的業務,由於這些零組件通常是以航空運輸來進行運送,因此相關備料並沒有一般海運零件來的大,所以在地震發生後不到10天就出現了零件短缺的狀況。

目前已知OPEL已經停止其Corsa迷你車款的生產動作,而GM集團位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專責生產HEVROLET Colorado與GMC Canyon兩款貨卡的Shreveport工廠,也已經宣布停工。而德國第一大車廠VW目前也在評估庫存狀況與日本零件下遊廠的恢復進度。

事實上,由於晶片的生產需要穩定的電力供應,但是日本目前正因為核電廠的受損而導致電力供應的不足而傷腦經,而且以目前的局勢來看,短期之內要解決電力供應的問題並不容易。而這場地震不僅造成日本當地的嚴重傷害,對於全球車壇的影響也充滿著震撼力。

現今都具備有多種電腦不停的進行監控運行。

 
 
03/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