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輕薄,MAZDA MX-5 GT前進耐久賽事
AUTONET記者:Leo(03/25/2011星期五)
以正統雙座敞篷小跑車定位為號召的MAZDA MX-5,一直是許多跑車愛好者的首選,在英國地區更是相當受到歡迎,而此次推出的MX-5 GT,則是MAZDA與Jota Sport車隊合作下的產物,將參加今年度的Britcar MSA British Endurance Championship英國耐力錦標賽,展現速度與耐用性。

MX-5 GT採用十分顯眼的螢光綠車色,搭配象徵Jota Sport車隊的橘/黑雙色賽車塗裝,車身並未導入誇張的賽車式空力套件,僅追加前/後下擾流、符合FIA賽事規範的防滾籠、縮小的空力造型後視鏡,同時將排氣尾管改為中置雙出而已。

此輛花費400工時打造而來的耐久賽事用車,最主要的改造在於輕量化工程上,為了盡可能降低車重,Jota Sport車隊將包括敞篷結構在內的所有道路用車配備全數拆除,換裝碳纖維材質車門、塑膠車窗,最終成果是讓車重由原本的1,165kg,大幅降低至850kg,而且這還是包括防滾籠的總重量!

在輕量化措施之外,動力的提升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MX-5 GT採用原本的2.0L直四引擎,在大幅強化與調校後,最大馬力由158hp幾乎倍增到275hp,搭配六速序列式變速系統與僅有850kg的車重,0∼100km/h起步加速由原廠的7.6秒縮短到3秒完成,極速則由210km/h進步到257km/h。


 
 
03/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