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過天晴新挑戰,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感慨萬分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5/2010星期三)
從身為嚴家獨子開始,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就承受沉重的任務,除了是裕隆集團的掌門接班,更必須肩負兩岸間汽車工業的交流,而在12月14日的中國杭州,嚴凱泰的心情宛如與過天晴般地開朗,因為與東風集團合資的東風裕隆汽車正式成立,意味LUXGEN終於正式進軍中國,但他知道接下來還有更艱鉅的任務等著他。

從2007年起處於高度壓力下的嚴凱泰,因LUXGEN誕生困難重重、中華汽車經營團隊出現空窗期、及母親吳舜文女士的健康等問題,在這段期間他形容為「每天都在下大雨」,心情低落週遭無人能分憂,「所幸在林信義的及時雨替他解決中華汽車,並從中華汽車調兵遣將至LUXGEN支援,加上信心十足的裕隆總經理陳國榮情義相挺,方能將所有問題迎刃而解。」嚴凱泰抱著感恩的心表示說。

至於要如何讓LUXGEN在中國佔有一席之地,嚴凱泰斬釘截鐵地說:「差異化!」但這個差異化絕不是走入價格戰,而是利用產品本身的特性、服務品質等來吸引顧客,這點絕對是台灣汽車文化的優勢,也是中國汽車市場所欠缺的一環。對於外界認為他前進中國主要是為了電動車,嚴凱泰解釋:「大家似乎都誤會了!因為電動車著重在R&D研發部分,也就是練兵,縱使現階段Hybrid複合油電當道,但萬一哪天電動車真的流行起來,才不會輸在起跑點上。」「而電動車之所以無法普及,最大問題仍在電池成本,當然週邊硬體規劃與配套措施也非常重要,所以發展電動車只是裕隆集團中的一小個環節。」
長期壓力下嚴凱泰忍不住心中的喜悅,幾度哽咽不能自己。

未來LUXGEN還有什麼樣的產品?嚴凱泰透露:「台灣已經推出MPV、SUV和CEO,中國接下來則是以SUV優先,MPV、Sedan、Crossover等陸續登場。」看來以LUXGEN在兩岸的佈局,嚴凱泰似乎不知他正告訴大家第三款和第四款國產車是什麼!
LUXGEN對於嚴凱泰來說不僅是裕隆集團的驕傲,更是MIT的表徵。

三個月前拿到中國審批,如今LUXGEN以台灣第一個自主品牌成功登陸,雖然雙親無法見到努力成果,嚴凱泰眼中泛著淚光心存感激,對他來說暴風雨後見到陽光可謂人生一大樂事,當然在後頭還有更艱鉅的任務等著他…。
在東風裕隆的成立記者會中,嚴凱泰一改平常酷哥模樣輕鬆地拿起手機拍照。



 
 
12/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