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在美召回9.4萬輛Sienna,國內部分車主可能受到波及且求助無門
AUTONET記者:Gilbert(12/15/2010星期三)
Sienna是TOYOTA針對北美休旅車市場所開發的產品。
根據美國當地時間12月13日TOYOTA北美地區公司指出,由於在2010年11月初以前所生產製造、在當地銷售的2011年式Sienna休旅車型,因為其煞車開關距離煞車踏板的相對位置設計欠佳,可能當駕駛人在踩踏煞車時,會導致觸發煞車燈啟動的開關變形損壞而失效,因此必須進行召回檢修,總數量約為9.4萬輛。

目前TOYOTA已經趕緊訂購相關的料件,預料在12月間便會先行主動通知所有的車主此一相關事件,並且預計從2011年2月開始,再主動寄發通知給所有車主回廠進行免費檢修。而TOYOTA補充表示,目前尚無收到任何由此一問題所引發的受傷或事故報告。

諷刺的是,2010年至今還有近15天才結束,但是今年TOYOTA集團在全球的召回車款數量已經累計高達了850萬輛,遠超過2009年TOYOTA集團在全球所生產的781萬輛各式車款的總數。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TOYOTA國內總代理「和泰」並沒有導入Sienna這款車型,但是國內卻有不少的貿易商在經營本車的銷售,因此難保沒有任何需要召回的車輛已經流入國內市面,值得使用本車的車主們察看留意,但也由於沒有代理商能夠出面代為處理,因此也可能面臨求助無門的窘境。


 
 
12/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