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中國汽車研發中心正式落籍江蘇常熟!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5/2010星期三)
為了擴大對於中國汽車市場的佈局,日前TOYOTA集團正式宣佈,於江蘇省常熟市建立全新的中國汽車研發中心,而全名為「豐田汽車研發中心(中國)有限公司」,預計最快明年春季開展部分業務,並且成為中國境內首家外商獨資汽車研發中心。


這座全新的汽車研發中心,座落於常熟市境內東南經濟開發區,新公司註冊資本達到2.34億美元,總投資6.89億美元,主要從事TOYOTA日本原廠與協力廠與旗下企業提供研究開發業務,包括汽車零組件、新能源汽車技術、汽車安全、智能交通系統(ITS-Intelligent Traffic System)等研發及汽車實驗評估,零組件、材料、模具與設備的在地化生產研究,目前可預見的項目總投資規模超過十億美元。


此外,這座汽車研發中心,更成為江蘇省境內目前最大的服務外包項目,營運初期可新增每年一億美元的研發服務外包訂單,而所在地的常熟市東南開發區,更已著手向中國商務部申報設立國家級汽車與零組件出口基地。

透過該汽車研發中心的成立,將培養出多達三千名以上汽車研發人才與眾多汽車產業技術職工,而日本原廠也表示,該中心中國籍人才的比例將佔整座研發中心編制85%以上。



 
 
12/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