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新世代LANCIA Thema將以CHRYSLER 300為基礎重生?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15/2010星期三)
新世代LANCIA Thema將以CHRYSLER 300為基礎重生?
先前AutoNet曾報導過,在FIAT集團入主CHRYSLER之後,可能將以新一代300車系為基礎,推出掛上LANCIA品牌的新一代車款,日前傳出的最新消息則指出,最快將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以過往的性能房車Thema之名推出,同時ALFA ROMEO還可能與其推出雙生車款169。

CHRYSLER全新300將於2011年底特律車展正式發表。
由美國聯邦政府與義大利FIAT集團聯手合作,讓原本破產的美國CHRYSLER進入一個新的重整發展階段,而義大利 FIAT集團主導的歐美平台資源整合計畫,也已經在緊鑼密鼓的規劃與落實階段,未來將歐洲市場建立CHRYSLER-LANCIA聯合品牌銷售服務網路體系,將以LANCIA品牌營運總部主導所有規劃與執行事宜,這也代表著除了車型平台與動力技術的共用戰略外,進一步連市場營銷的合作也將納入範圍,並且進入具體實施的階段。

而FIAT-CHRYSLER預計將於2011年底特律車展正式發表CHRYSLER全新300車系後,也將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以新300車系為基礎開發的性能房車-LANCIA Thema,且在動力配置方面為與新300車系做出區隔,除了原有的Pantastar 3.6L V6引擎外,可能還將搭載由義大利VM Motori提供、可輸出230hp最大馬力的3.0L V6柴油渦輪引擎,以提供歐陸市場的需求。此外,FIAT集團也計畫將以ALFA ROMEO品牌推出雙生旗艦車款169。

值得注意的是,這將是繼1963年的Flaminia車系之後,LANCIA首款後輪驅動的豪華房車,能否獲得以其獨特品味獲得層峰人士的青睞,值得觀察與期待。不過,FIAT集團對於新世代LANCIA Thema的目標頗為保守,預計年銷目標約在1.5萬輛左右,並將於CHRYSLER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Brampton工廠生產,未來將主要供應歐陸市場,而英國與愛爾蘭兩地市場則以CHRYSLER全新300車系進行販售。

LANCIA上一輛後輪驅動豪華車款是1963年的Flaminia。
ALFA ROMEO也可能以新300為基礎推出166後繼車款169。

 
 
12/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