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Hybrid加持,Range Rover Evoque展現傑出耗能成就!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15/2010星期三)
儘管在Range Rover Evoque還是概念階段、也就是LRX Concept時期,曾有其可能會搭載節能的Hybrid系統之傳聞,然而日前在官方證實下,該傳聞被正式否定,也就是說至少現階段Evoque不會有混合動力的出現!

Evoque的動力搭載來自與FORD合作的產物,該2.0L直噴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Si4,在Ti-VCT雙可變氣門技術下擁有240hp馬力,0-96km/h加速僅需7.1秒;另還有2.2L直列四缸柴油引擎選擇,具備190hp及150hp兩種馬力輸出表現,其中150hp式樣專為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所設計,根據歐洲複合模式下平均油耗為20.5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僅130g/km,是Range Rover車系有史以來表現最佳車款。

據官方說法表示,為Evoque導入Hybrid系統的想法,無非是想讓集團最省油車款的耗能表現再下一城,但其實Evoque的減重工程、動力系統以及前驅配置等等改變,都讓其擁有相當水準的燃油經濟性,Hybrid系統反倒較適合用於集團底下的其它車重較重的車系;有鑑於此,LAND ROVER已將Discovery等級以上之車型列入未來Hybrid系統的配用目標,以期發揮更佳的耗能表現。

如果要讓Evoque再加載Hybrid系統,那麼因而增加的車重與額外的成本累加,將令Evoque不只在售價上加成,油耗表現更可能不增反減,也難怪原廠會在現階段作出如此打算。


 
 
12/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