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進軍中國舞台第一步,東風裕隆正式成立年產12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5/2010星期三)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右)、東風裕隆董事長周文杰(中)、東風集團董事長徐平(左)共同見證兩岸汽車產業合作歷史。
成功地替台灣裝上輪子、並打出「MIT」的裕隆集團,在執行長嚴凱泰的領軍下集結台灣最強IT和汽車相關產業,創造第一個自汽車主品牌LUXGEN納智捷,這不僅一圓裕隆創辦人顏慶齡與吳舜文夫妻的夢,也讓這個台灣之光站上國際舞台;而2010年12月14日則首度進軍當前最大汽車市場中國,與總部位於武漢的東風集團合資成立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並發表合資的新品牌-東風裕隆納智捷。

LUXGEN納智捷在未來於東風集團中的定位,將屬於中高價位,同時也導入更多新科技,第一款量產車LUXGEN7 SUV將在2011年第三季正式於中國銷售。
備受兩岸華人矚目的ECFA簽訂後,裕隆集團與東風汽車公司共同合資成立的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是兩岸合作下第一個大型經濟案,不僅匯集台灣與中國華人智慧,一圓為中國人的汽車裝上輪子之夢想,LUXGEN品牌以前瞻科技、前瞻能源推動者為品牌發展出發點,為台灣車壇與IT產業結合創造出最大的市場價值,並在台灣汽車產業發展歷程中樹立重要的里程碑。12月14日在杭州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東風裕隆成立大會中,由兩岸汽車精英組成的經營團隊也正式亮相,在東風汽車周文杰擔任董事長、裕隆集團陳國榮為副董事長的領導下,以東風裕隆公司總經理吳新發、黨委書記汪向東、執行副總經理陳力、副總經理許利民、劉忠厚、白清源、沈偉等為核心的經營團隊,聚集兩岸研發、製造、行銷、管理等人才,全力打造納智捷成為世界品牌。

以人為本將是LUXGEN納智捷在中國的宣傳方針。

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是由裕隆集團與東風集團以各持股50%的方式合資,總投資規模達新台幣34億元,研發中心和生產工廠設置於杭州,初期規劃年產能24萬輛,第一階段將擁有12萬輛整車產能和20萬具引擎產能(引擎廠相關人員由華擎調派,具了解將會由台灣方面陸續開發出不同排氣量的心臟),同時也將完成汽車研發中心建置,這不僅對台灣汽車工業升級與產業發展深具時代意義,更是裕隆集團的重大里程碑。

SUV為東風裕隆的首部曲,預計2011年第三季上市,緊接著MPV、Seadn、Crossover等八款車將陸續現身。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表示:「裕隆集團在很早的時候就開始思考自創品牌、行銷全球的可行性,而我們也自我期許,敢做別人不敢做的夢,不僅要為中國人裝上輪子,更要創造一個真正能放眼國際的品牌,改變世界看待華系汽車品牌的方式。」東風裕隆公司董事長周文杰表示:「有東風集團和裕隆集團作為堅實的後盾,在台海兩岸和社會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東風裕隆將以獨步全球的“智慧科技”與超越期待的“綠能科技”雙重優勢,必將在五年之內進入第一陣營,一個更具朝氣和魅力的大中華汽車品牌一定會屹立於世界汽車工業之林。」

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代表榮譽主席連戰出席。

連戰因連勝文槍擊案無法出席,遂以書面致賀詞。

為了讓消費者直接感受納智捷品牌魅力和全新的汽車服務模式,東風裕隆將從台灣移植全新的汽車生活館,預計2011年將在中國完成60家據點建置。對於經銷商的遴選也是相當嚴謹,2010年下半年開始的第一階段遴選,短短時間內便吸引近300多家經銷商踴躍報名,整個程中經反覆斟酌與考慮,從地域分佈之均衡與適當、銷售經驗資歷與豐富人脈、經營範圍的佈局與長遠規劃、交通環境的利多與延伸、地區經濟的前景與發展策略等多方考量下,12月13日東風裕隆首批35家經銷商暫杭州正式簽約,隨著2011年納智捷上市銷售的全面啟動,東風裕隆還將在中國重點省市建置60個經銷據點以滿足消費者需求。同時東風裕隆將採取獨立複合區域切割模式,依區域銷售特性進行彈性切割,將經銷商的獲利作為首要考量,把通路覆蓋率迅速提升作為主要目標,估計到2013年,東風裕隆的區域覆蓋率將可達到100%

在研發方面,東風裕隆不僅獲得裕隆和東風兩大集團的強力支持,而正在建立獨立的研發體系和流程,且積極整合歐、美、日等國際知名研發團隊和高科技企業,2011年將率先導入世界第一部智慧科技LSUV和專屬領袖座駕CEO,在第一個中長期商品計畫裡,將陸續推出8款車型,包含SUV、MPV、Seadn、Crossover等,每個產品都採用汽油引擎車與電動車並行開發生產。東風裕隆已初步架構供應商體系,在充分利用ECFA框架下,以一套零組件兼顧兩岸,目前在東風裕隆生產基地周邊已聚集30多家零配件廠商,總投資額超過1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4億元)。此外組裝、塗裝、焊接、烤漆、塑料五大車間和引擎廠已全部建置完成,現在進入試生產運行階段。

未來LUXGEN在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要如何一戰成名,目前仍屬未知數,畢竟以後發自主品牌之姿出現,優勢與條件可能不及當地品牌,不過MIT及IT科技勢必有機會受消費者青睞。

其實東風裕隆的成立對LUXGEN或者台灣汽車產業來說,無疑是朝國際化邁進,畢竟台灣從過去都沒有自主品牌,所有何新技術也都掌握在國外母廠手中,因此沒有真正的汽車工業,如今裕隆集團率先以納智捷踏出第一步,或許可借助東風集團在中國的力量,讓納智捷在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12/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