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新勢力!FIAT正式宣布擴張巴西產銷佈局!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5/2010星期三)
最近動作頻頻並且成功併購 CHRYSLER LLC的義大利FIAT集團,日前宣布將深化對於拉丁美洲汽車市場的產業佈局,其中已經就擴大產銷規模的計畫,同巴西政府相關單位進行緊鑼密鼓的協商。

根據這項計畫,義大利FIAT集團計畫於巴西東部的Pernambuco新建第二家工廠,並且將選定在當地的Suape港口附近的工業中建立新廠,而且這也將成為不久前FIAT集團宣布2015年以前在巴西投資60億美元的戰略計畫之一,這些投資將主要用於生產整車、汽車零組件與農用機械,其中70%的投資金額將用於汽車產業。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2009年FIAT集團在巴西的營業收入,佔該集團全球總收入17.6%的比例,甚至超過母集團所在地的歐洲境內的任何一個單一市場。

位於波蘭的整車廠,已經成為FIAT 500最大生產基地,不久後美規版本也將於CHRYSLER LLC整車廠投產。

除了拉丁美洲外,針對被視為是歐洲最後一塊潛力無窮的處女地,日前俄羅斯SOLLERS汽車廠執行長Vadim Shvetsov正式宣佈,將與FIAT於2011年在該國境內的Yelabuga地區合資建立新工廠,這項合資企業不但受到俄羅斯政府大力支持,更可能發展成為俄羅斯最大的汽車製造廠之一。


 
 
12/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