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快!首批試營運20輛海馬王子電動版鄭州上路!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5/2010星期三)
在今年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當時海馬汽車大軍展現其併購鄭州輕汽之後的豐碩成果,包括海馬王子與福仕達輕型商用車系全面亮相,當時還首度發表一款海馬王子純電動版本,日前海馬汽車正式宣佈首批20輛試營運的海馬王子電動版本,正式於河南省鄭州市上路!

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首演的海馬全電動都會小車原型採用三門掀背配置。

日前舉行這場首批海馬王子純電動版本首批20輛新車試營運儀式,就在海馬集團鄭州基地第三工廠位於鄭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正式奠基,這也進一步強化了海馬集團在中原地區的佈局,根據計畫,海馬集團鄭州基地第三工廠計劃將建設焊裝、塗裝、總裝生產線,預計2012年底或成投產。

根據計畫,海馬鄭州第三工廠落成後,將形成每年250億人民幣以上的產值規模,與海馬集團鄭州基地第一與第二工廠的主要以輕型客車與輕型商用車的戰略不同,第三工廠以生產未來將主要投產新型態的跨界休旅車,這也代表不久之後海馬集團將大幅擴張其自主品牌旗下的產品陣容,最快在明年四月下旬舉行的2011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將初步展出未來即將投產新車的原型車與概念版本。
.
這款全電動都會小車不僅底盤沿用量產的海馬王子,車室內裝儀表總成也是。

2007年,海馬集團在確立其北上計畫後,不僅宣布投資80億人民幣拿下鄭州輕汽基地並且開展建設,而且更建立了位於長江下游的上海研發中心、中牟商務汽車基地、鄭州年產15萬輛轎車基地、開封零部件工業園、電動汽車研發生產基地,接下來包括技術中心、引擎工廠、鄭州零組件工業園等一批項目都已經動工興建,而目前鄭州基地已經具備年產整車超過20萬輛的規模。

此外,在日前這批電動車試營運的啟動儀式中,海馬集團董事長景柱指出,由於中國一級城市汽車消費日趨飽和,海馬布局中原地區,其戰略方向是積極投身中國政府推動三農與節能減排政策,著眼中國農民小康起步、城市公民代步的新時代城鄉汽車市場。

這日前正式宣佈上路試營運的首批20輛海馬王子純電動汽車,是海馬在承擔中國國家863計劃研究的基礎上,經過技術改造後開發的一款純電動車型,滿電續航力達到188km,在此之前海馬在海南海口基地推出的普力馬電動車已在海南與杭州兩地上路試營運,預計2011年還將有上千輛普力馬電動車進軍杭州新能源汽車市場。

當初展出的原型車具備全景天窗,不過量產之後將取消這項配置。



 
 
12/1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