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作業觸礁!OPEL安特衛普工廠確定年底熄燈
AUTONET記者:Gilbert(10/21/2010星期四)
OPEL的安特衛普廠具有相當現代化的生產線,除了各部件的自動化組裝之外,還包括鈑件衝壓的設施。
AutoNet在10月6日與8日分別有一篇關於OPEL有意出售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工廠的相關報導,當時原本的消息是GM集團有意在年底前關閉此一工廠,然而消息才傳出不久,卻又傳出才剛收購VOLVO車廠的中國吉利集團,也有意出手收購此一工廠,藉此強化在歐洲的佈局,甚至支援VOLVO在當地的生產作業。

OPEL近來也特別強化節能減碳的努力而推出ecoFLEX的技術。
然而今日最新的消息卻是,由於OPEL與吉利集團在保障工人的工作權利與福利待遇等問題的談判上並沒有獲得共識,所以收購的計畫也因此告吹,導致這座工廠依然無法逃過關閉的命運,確定在今年底前吹起熄燈號。

這座位於安特衛普、專責生產OPEL Astra車型的工廠,由於生產效率已將未能達到經濟規模,所以為了減少不良資產,GM集團除了在年初已經針對該廠進行高達半數左右的裁員幅度外,並且盡可能的尋求其它投資者的介入,只可惜此一計畫始終未能成功,也讓該廠很可能成為歐洲從2006年以來,再次寫下又有汽車生產廠遭到關閉的紀錄。


 
 
10/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