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新世代技術SKYACTIV問世,高壓直噴汽油引擎平均油耗30.0km/L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1/2010星期四)
從亮相至今已經數年的MAZDA動力SKY系列,現在終於有了正式名稱,除了以SKYACTIV為名,所有技術更包含引擎、變速系統、車體、底盤懸吊等部分,而全球第一款搭載壓縮比達14.0直噴汽油引擎的Demio,也將在2011年問世,在沒有任何電動馬達輔助下,能創造出30.0km/L平均油耗。

SKYACTIV-G
為了克服異常燃燒所設計的高壓縮比新世代直噴汽油引擎,14.0的高壓縮比更是全球首創,在高壓縮下讓引擎效率大幅提升,油耗表現與紐力輸出較相同排氣量引擎進步15﹪,同時增加中低專速扭力輸出設定,以符合一般駕駛人的需求。此外配合高壓縮比的4-2-1排氣系統及多點式噴嘴,使得燃燒更完全。
SKYACTIV-G


SKYACTIV-D
除SKYACTIV-G直噴汽油引擎外,MAZDA也開發出全球最低壓縮比14.0的SKYACTIV-D雙階段柴油渦輪心臟,藉由LNT觸媒轉換下Nox比起現行嚴苛法規標準量更低,油耗表現更進步20﹪,且低速和高速的運轉更為平順,甚至扭力輸出在轉速5200rpm時依舊充裕。
SKYACTIV-D


SKYACTIV-Drive
集DCT、CVT、傳統自排等變速系統優點於一身,功率傳輸更為直接,且擁有手排的樂趣,和過去相比經濟性平均提升4-7﹪。
SKYACTIV-Drive


SKYACTIV-MT
針對FF車輛所設計的全新手排變速系統,構造簡單並賦予輕量化與小型化特點,除提高經濟性也有助於車輛整體設計,並提供車輛更多的座艙空間運用。
SKYACTIV-MT


SKYACTIV-Body
為了滿足「駕駛樂趣」,並符合世界最高標準安全所設計的新世代高剛性輕量化車體,比起過去輕量8﹪,剛性提升30﹪。
SKYACTIV-Body


SKYACTIV-Chassis
為了實現「駕駛樂趣」,並給予駕馭人暢快與穩定性所設計的底盤懸吊系統,這套系統採前麥弗遜、後多連桿結構,比起過去重量減輕14﹪,也就是同時具備輕量化與高剛性,且依照車型不同進行阻尼調校,讓駕駛人或乘員無論在哪種狀況下均能獲得最佳舒適和操控性。
SKYACTIV-Chassis


根據MAZDA的規劃,2011年Demio將是第一款裝載SKYACTIV新技術的車款,包含SKYACTIV-G直噴汽油引擎與SKYACTIV-Drive自排變速系統,在沒有電動馬達輔助下可創造30.0km/L的平均油耗;2015年起SKYACTIV將可貫徹到所有車型上,當然與TOYOTA合作的Hybrid甚至是電動車也將是MAZDA未來的重點。


 
 
10/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