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輛smart fortwo進駐,德國Hamburg明年也有Car2Go租車服務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21/2010星期四)
由DAIMLER集團推出的流動型智慧租車概念-Car2Go計畫,過去已在德國Ulm,美國Austin、Texas等地成功貫徹,最新一期的推展動作,則是將對象拉到德國Hamburg。

這次的在德國Hamburg的Car2Go計畫推廣,先期將以300輛smart fortwo車隊進駐,讓該市居民體驗區域內隨租、隨用、隨處可還車的便捷服務,待用車數字提升至一定水準,還將投入更多車輛數,以應付市區的高用車需求。

配合Car2Go計畫的smart fortwo車款是採雙座設定,具備市區運輸所需的節能、省空間特性,其除了搭載流動型智慧租車概念所需的通訊科技,並運用了今年巴黎車展上才出現的太陽能車頂技術,讓市區用車不但方便更環保。

同時,Car2go的高度便利與流動性,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傳遞使用或是預約等兩種方式獲取,待用戶使用完畢,可以隨時隨地停泊在市區限定範圍內的在市區使用範圍內的car2go車位。不但沒有尋找車位的煩惱,下一位承租者也能輕易獲得用車需求的即時滿足。

該計畫預計會在2011年第一季導入Hamburg,施行後可望減少市區車流量,解決尖峰時間塞車與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

目前台灣的租車業最多只有甲地租車乙地還車的服務,自由度尚未能與Car2Go計畫相提並論,唯台北市用路人還有「YouBike微笑單車」自行車出租系統可供引用,透過悠遊卡作租借依據,啟動市區的無碳通勤。


 
 
10/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