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迷揪團北美行,2010年Viper Cup Series將是Viper ACR-X唯一舞台!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09/2010星期三)
DODGE旗下Viper跑車將在2010年過後走入歷史,連同專為賽道設定的Viper ACR-X車型,首批量產車也將在今年完全下線之後關閉生產線,儘管Viper ACR-X超乎預期的訂單量讓DODGE一度考慮了第二批的量產,不過2010年的期限讓許多車迷還是無法訂到這輛最強設定的毒蛇跑車;不過日前DODGE品牌CEO Ralph Gilles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 Viper ACR-X未來將以賽道為單一舞台,讓毒蛇的風采持續受到車迷關注。

根據Ralph Gilles表示,除了Viper賽車早已經在各級距GT大賽中使用,不過原廠Viper ACR-X當初的開發計畫原本就是依據Viper Cup Series賽事所開發,該賽事在規劃中將超越其他GT大賽的等級,將會是世界上最高門檻、最強性能規格的賽事。

Viper ACR-X動力以原廠Viper SRT10的8.4L V10引擎為基礎,SRT部門導入新汽缸頭與競技化排氣系統,使最大馬力調校出640hp;除了比原廠多出40hp的實力之外,SRT也再度著手輕量化工程,使車重再減72kg,並且輔以特製競技化懸吊系統、下壓力強化空力套件與全套FIA賽車防護規格(防滾籠、顯示面板與賽車桶椅)。

而Viper在北美受到矚目的程度,也讓這輛跑車不會輕易的就在今年說再見,傳言中DODGE將在2012年讓Viper跑車重返市場,不過將不會再使用Viper的召彰惡名,在Ralph Gilles的透露中,未來將開發出更輕量化的車體搭配油耗更為經濟的全新動力系統,只要能夠符合未來的環保法規,取代Viper的跑車必定會再重返市場。

2010年Viper Cup Series大賽已經排訂7月9至11日於Virginia International Raceway賽道上,展開年度第一站的較量,並且接下來會有五場的賽事,包含8月在奧克拉荷馬州的Hallett Raceway賽道、九月11-12日在Pocono Raceway、10月1-3日在Miller Motorsports Park與10月22-24日在知名Daytona International Speedway賽道上,每站包含兩場賽事,單站總獎金價值3.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13.37萬元)。


 
 
06/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