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入新血,LAMBORGHINI Navarra概念非官方發表!
AUTONET記者:王柏偉(06/09/2010星期三)
設計界新人輩出,像是台灣本土設計師創作出來的時裝,最近就不停佔據流行時尚的國際版面;反觀車壇亦然,每年的大改小改不斷,有如為車款換上冬衣春裝般,依著各家車廠的〝易容〞行程,輪番端上車展的國際舞台,供大家品味朝聖。AutoNet繼先前報導LAMBORGHINI 〝非官方〞傳出的Cnossus、Minotauro概念車型後,今天再為各位介紹一款Navarra。


設計的不受限制,LAMBORGHINI無異為這些新銳設計師提供絕佳的舞台;一方面看上LAMBORGHINI自古以來的剽悍跑風,一方面源自對LAMBORGHINI品牌的喜愛,這次的全新作品Navarra,來自美國設計師Adam Denning之手,主要用來取代老大哥Murcielago。

2002年推出的Murcielago

設計師Denning表示:「從Miura到Murcielago,我試著在LAMBORGHINI旗下V12引擎旗鑑車款中尋找一個平衡點,讓新車看起來隸屬LAMBORGHINI族系,又要較現行車款有所突破;Navarra的創作靈感,大部份激發自Michelangelo的La Pieta雕像,像中人物Mary那衣服擺袖隨地心引力自然下伏的曲線,不管對Navarra的基本車身雛形,還是車體表面層疊的設計都有很深的影響。」

Navarra的靈感來源,La Pieta雕像
從頭燈造型、前行李箱蓋的倒五角形設計,乃至鍘刀式車門,中置引擎配置,處處存在著LAMBORGHINI的超跑基因;車前保桿誇張的下巴線條,隨車身順勢向後方輪拱上抬,正與車尾腰線劃成一條S曲線;大型的車頭進氣口,集氣同時相信也吸引了不少夾道的目光;沿前擋一路上拉到頭頂的全景式玻璃,讓Navarra不管從車外看進來,還是車內看出去都能有絕佳的〝風景〞;C柱尾端自輪拱延伸出的〝燈眉〞,與煞車燈互搭下,在煞車作動的同時,是不是有種橫眉豎目的殺氣呢!



Denning是義大利米蘭Scuola Politecnica的設計碩士,據其表示Navarra 將採高硬度與輕量化的碳纖維車架及車身鈑件,動力則同樣列載V12引擎,至於LAMBORGHINI肯不肯買單,可就要好好評估未來的多金買家有沒有興趣囉。




 
 
06/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