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熊貓的彩色人生,tobe M'car科技版試駕(乘駕表現)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09/2010星期三)
AutoNet試車組此次試駕裕隆第二個自主品牌tobe所推出的M'car汽油車款,動力表現絕對不是最重要的,能夠輕鬆駕馭、看清車外狀況才是重點,但是M'car也在1.3L直四引擎加持之下,可輸出最大馬力86hp/6000rpm,最大扭力11.2kgm/5200rpm,搭配電子四速自排變速箱,有著極其平順線性的起步與加速表現,可以用「剛好」、「夠用」來形容,但是與輕快感受相較有一段距離。

M'car全車系列為標配的EPS全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就是你我所熟知的動力方向盤,讓駕駛M'car完全不需擔心手的力氣不夠,轉向還頗為精準直接。採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懸吊系統與14吋鋁合金輪圈(165/65 R 14輪胎規格),駕駛可擁有一定的路感。此外,2340mm軸距長度搭配車頂高度,前座與後座乘座空間堪稱充裕,完全不會有壓迫感。

tobe M'car以美白白車色最受歡迎。

更厲害的是,tobe在減少車輛噪音等面向全然下了功夫,猶記得行駛於台北的高架道路上,時速已經達到法定速限80km/h,仍然聽不到來自於窗外的風切聲或噪音,更因為較佳的底盤設定,就算是行經橋面接縫處或路面起伏處,也不至於造成車室過大的擺盪產生,對乘坐舒適性有加分效果。

擁有tobe M'car,就有彩色人生!

tobe M'car駕駛介面充滿科技味。



駕駛乘坐表現(身高176公分)

駕駛後座表現(身高176公分)

在安全設計部份更值得一提,M'car全車系標配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預縮式安全帶、頭燈角度調整、行車超速警示、前後霧燈、置頂式第三煞車燈等配備,科技更多了車側安全眼此配備。


1.3L直四引擎。

電子四速自排變速箱。

車側安全眼設置於副駕駛座外的後視鏡下方,可以幫助駕駛注意車輛右前方的狀況,主要對於停車或移車避免發生碰撞意外有關,列為標配的6/4分離可傾式後座椅、One touch後旅行窗,讓行李廂空間可由205L進一步獲得擴充。

Parking Safe倒車顯影停車輔助系統。

車側安全眼


除此之外,M'car科技版的七吋觸控螢幕、衛星導航、Parking Safe倒車顯影、DVD多媒體播放、藍牙音樂播放、藍牙通訊與數位電視,都是科技版的標準配備,買來就有,可以直接觸控操作,方便又實用。

後排的椅背內是整片鋼板。

M'car的車體為一體式結構,因此One touch後旅行窗下方的鋼板不是鎖上去的,而是屬於車體的一部份。

不仔細看不知道,M'car的車體為一體式結構,因此One touch後旅行窗下方的鋼板不是鎖上去的,而是屬於車體的一部份,前排與後排座椅的椅背刻意加高,後排的椅背內更是整片鋼板,再加上後排乘員與車尾有一段距離,提供較好的安全防護。










試車組先前試駕過不少小車,深感一輛安全、省油且好操控的小車真的是太適合於市區使用,若要每日代步使用更是最佳選擇,可別以為小車只有女生在開,許多男生也愛上其便利與經濟特性。

有了M'car,刮風下雨也不怕,你可以驕傲的說聲,這是My Car!




 
 
06/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