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希米亞旅行風,SKODA Octavia Combi 1.8 TSI試駕(下)
AUTONET記者:王柏偉(06/09/2010星期三)
大車才豪華,引擎排氣量大才有力的刻板印象,往往讓購車族的在身份與經濟地位提升後,想要換更大的車來使用,但是近年來為了環保節能此課題,許多車廠紛紛祭出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助陣,另外隨著車輛設計的精進,還有什麼理由讓你以為一般車型大小不會有大空間?

從前的1.8L車款,也許只是年輕人剛進社會的入門首選,有基本能應付交通路況的性能,油耗對生活也不會造成太大壓力,所搭車型大都是實用的四門三廂設計。但是AutoNet試車組近日所試駕的SKODA Octavia Combi 1.8 TSI,絕對一款值得成功人士入主的豪華旅行車款。

拜VW集團資源共享之賜,1.8L TSI引擎在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挹注下,不管是大排氣量才敢單挑的高速域,還是小排氣量刁鑽的低轉速敏銳度,都能夠從容應付,以往傳統渦輪車慣有的渦輪遲滯通病,未在此具引擎出現,更透過機械增壓於1500-4500rpm轉速域提供25.5kgm扭力峰值輸出,讓引擎動力能夠從低轉速至高轉速一氣呵成全面釋放!

1.8L TSI引擎


如果不看其性能數據,也不先告知其引擎規格,Octavia Combi 1.8 TSI在路上的動力反應,就如同搭載2.5L自然進氣引擎的汽油車款;優異的車室靜謐度,加上紮實的底盤設定,不知不覺就超過道路速限許多,更因為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其綿密不間斷的換檔動作,創造高度行車舒適性,在手動換檔模式下,1.8 TSI引擎的能耐呼之欲出,一個降檔,擦身而過的鄰車也只能遙望車尾燈。

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動態表現可圈可點

Octavia Combi 1.8 TSI的空間變化絕對不是其它四門車款所能比評;六四分離後座前翻,連同後廂遮簾一併卸下,原本605L的行李箱空間進一步獲得擴充,除了日常用途,Octavia Combi賦予全新的旅行定義,不管是帳篷、行李、自行車還是衝浪板(副駕駛座椅背倒下使用),塞入車艙後就是一段全新的旅程開始。

展現旅行車款多元的車廂空間變化

乘坐空間表現

置物收納無所不用其極,你想得到的地方,原廠都幫你留下空位

恰到好處的配備,在安全上有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Hill Hold Control陡坡輔助系統與雙前座氣囊等,舒適性方面更具備定速控制系統、雙區恆溫空調系統、SWING單片CD音響主機 (含MP3讀取播放功能),至於性能,就待親身試過才能真正感受TSI引擎技術的奧妙之處。

中控台介面

儀錶總成

不一樣的跨界,Octavia Combi 1.8 TSI要你跨越的是過去與未來的束縛,如果你還受囿於傳統購車觀念,Octavia會讓你有全新的驚喜,當然,一切還是要由你開始,就像旅行、學習,以自己為出發點,才能發展出自己想要的、需要的。




 
 
06/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