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動理論!PORSCHE Panamera Turbo澎湃試駕(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9/2010星期一)
除了外觀造型、性能表現以外,要如何區別一般傳統旗艦房車與所謂的四座GT跑車?四座獨立跑車座椅,的確是個還不賴的選擇。

進入Panamera Turbo車室內,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是其獨立設計的四張座椅,且由於椅背與頭枕的一體成型,更充分呈現其濃厚跑格,而實際乘坐感,為求得更舒適的表現,此跑車化座椅褪去了不少傳統賽車座椅的硬派,取而代之的是在不俗的包覆性上,優異的支撐性,而前後座同樣的多向電動調整機制,也相信無論駕駛或乘客皆可找到合宜的乘坐姿勢。

四座獨立跑車化座椅,提供滿點的視覺效果以外,也兼具有優異的包覆性與支撐性。

後座也具有電動調整機制,控制按鍵設計精美。

由於斜背式的尾廂門,也連帶的提升後廂置物便利性。

包覆性出色的頭枕,上頭有著PORSCHE廠徽設計。

由於此次試駕車型,與去年於德國體驗的內裝配色與飾板材質截然不同,呈現的視覺感受也大相逕庭,德國試駕車型車室內大多以淺色系為主,米色皮革、駝色霧面木紋飾板、米色車頂配色等,但換成此次在台灣車型,則以深色為主,咖啡色系為主的內裝鋪陳,還有著傳統常見的亮面木紋,呈現著較為保守與低調的風格,但有帶來了較為沉重與壓迫的視覺效果,不過也同時說明著Panamera車系提供著多元化的內裝材質選擇,要明要暗,端看車主高興;原廠表示,Panamera Turbo標配可以選擇四種顏色的真皮內裝,同時提供其它Panamera車型選裝,也提供碳纖維與鋁合金或多達五種不同的木質內裝飾板,透過電鍍飾條進一步修飾,並且提供完整客製化原廠最高規格服務。

平整化的中控台,展現出PORSCHE一貫的家族風格,沒有太過於嬌揉造作的誇張線條,僅於儀表板處加以隆起,配上同樣簡潔的三幅方向盤,清爽中帶些科技;控台中央依舊方正格局,兩側大面積空調出風口、中央擺放整合式多媒體影音資訊平台,且Panamera Turbo車型還進一步配備含導航模組的PCM通訊管理系統,提供語音控制、手機藍牙、電子行車日誌等個人化功能。此外,還可選配PORSCHE後座娛樂系統,雙控制台在前排座椅椅背上,配備一體式播放器、紅外線無線耳機的七吋旋轉式TFT彩色螢幕,所有功能也可透過觸控螢幕操作,或將短片與資料在不同的螢幕間傳輸。

平整化的中央控台,承襲PORSCHE一貫家族基因。

五環式儀表設計,從右往左數第二儀表為液晶顯示幕。

跑車計時套件位於控台上方。

車鑰匙同樣沿續傳統安置於方向盤左側。

與車體設計相同的特殊車鑰匙。

類似精品手機般的控台鋪陳。

造形設計用心的上方照明系統。

可收納式置杯架,避免破壞車內線條設計。

此次試駕車型Panamera Turbo更選配了德國Burmester頂級環繞音響系統, Burmester頂級環繞音響系統採用超過2400cm平方的振膜,如此大面積的聲學振膜應用在16個揚聲器中,由16個擴大機產生超過1000瓦的總輸出功率,其中更包含一個重低音揚聲器與300瓦D級擴大機,提供相當高水準的音響品質。

德國Burmester頂級環繞音響系統。

後座除了可供選配娛樂系統外,其實原本就有著不俗的舒適架構,首先透過座著點的安排、車頂線條的凹陷處理,提供十分出色的乘坐空間,從外觀看似流線的車頂線條,沒想到實際乘坐後,空間表現可圈可點,腿部空間寬敞,座椅除了具備有電動調整機制外,B柱上、中央鞍座上也皆有著空調出風口,維持著全車四區恆溫狀態;後座同樣維持著從控台下方一路往後延伸的鞍座控制平台,由於頂級手機品牌VERTU般的設計概念,按鍵與按鍵間施以金屬飾條區隔、呈現空調的顯示幕更是精美,以此高質感的奢華氛圍,搭配上跑車座椅的性能氣息,四座GT跑車的內裝個性,Panamera Turbo的確作出了極佳示範。

後座精緻的煙灰缸,右側則為B柱上的空調出風口。

後座也設計有中央鞍座,與前座相呼應。

四區恆溫空調溫度顯示幕採取黑底白字設計,具科技感與質感。

一日的相處,坦白而言沒有太多機會體宴Panamera Turbo車室內的各項功能或機能,大半時間皆沉溺在其迷人的動能表現上,換言之,Panamera Turbo的魅力,完全不限定於你乘坐的位置,要前要後,各有巧妙,且稀有的四座GT跑車定位,目前於台灣市場中更有著稀有的價值地位,如此一來,Panamera Turbo的評分,你應該也與筆者相同,了然於胸…

迎賓飾板鑲上〝Turbo〞字樣,展現不凡身分。



 
 
03/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