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NISSAN零污染計畫前進中國,2011年電動車Leaf奔馳武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9/2010星期一)
於2009年正式對外發表進軍電動車領域的RENAULT-NISSAN聯盟,目前正努力推廣第一輛零污染交通工具Leaf,不僅和世界許多國家簽訂合作備忘錄,也和電力相關企業積極展開硬體設備建置,無獨有偶潛力無窮的中國也將電動車列為未來發展重點,因此藉由地利之便,RENAULT-NISSAN與武漢市人民政府於日前確定合作,讓25輛Leaf於2011年起在武漢市當地進行測試。

早在2009年4月便針對是否和中國武漢市人民政府結盟與否進行協商的RENAULTNISSAN聯盟,為了落實Zero Emission Mobility計畫,RENAULT-NISSAN聯盟在日前正式與中國武漢市人民政府簽訂合作計畫,雙方也提出具體方針,希望為共同推廣零污染交通工具努力,同時這也是RENAULT-NISSAN聯盟第一次在中國進行電動車測試。在具體作法上,RENAULT-NISSAN將在2011年提供25輛Leaf給武漢市進行實際測試,以蒐集更多行車充電等相關資訊;武漢市人民政府則將建置兩座快速充電器,及250座一般充電器,以供應Leaf在當地行駛測試時充電所需。

反觀台灣,雖說民間相當積極地開發零污染交通工具,但只說不做、永遠慢半拍的政府好想沒有什麼心思,甚至相關法規也不明確,畢竟選舉和政權比起任何事情都重要!看來電動車的發展在台灣恐怕還相當遙遠。


 
 
03/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