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頂鋼砲!BMW X1 xDrive23d驚奇試駕(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9/2010星期一)
休旅車的外型,但卻擁有如同房車般的低座著點,的確是個相當奇妙的乘坐體驗,也因此設計,乘坐在X1的車室內,雖然前後長度、左右寬度沒有太過於驚艷的表現,但拉高後的車頂,帶來了較一般三系列房車更寬裕的頭部空間感,以筆者170cm的身高,前後座的乘坐舒適性尚稱夠水準,且透過車頂全景式天窗配置,有效的延伸出空間寬敞感,此般表現,對於單身族群或一般成員簡單的小家庭買家,應屬夠用水準。

較一般休旅車款低上許多的座著點,搭配上高頂設計,對於頭部空間營造有所幫助。

全景式天窗也有助於營造空間開闊感。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給予人過於挺直的德系車款後座椅背,由於X1導入了傾斜角度可調機制,大為改善此點外,也可依照個人乘坐習慣加以調整,對於舒適性有著一定提升;此外,在40/20/40分離式設計中,提供了彈性的後廂空間使用度,原廠數據顯示,後廂置物容積可在420-1350L間變化,應也足敷使用。

後座椅提供40/20/40分離機制,後廂置物容積可於420-1350L間變化。

傾倒後座椅後,後廂可形成一近乎水平之空間平台,提升放置物品的容許度,而後廂底板掀起後,下方格板所格出的置物空間,則可便利於放置零碎小型雜物。

後廂底板除了有彈性繩索固定物品外,掀起底板後還有置物格。

後廂兩側分別有著小置物空間。

而在車艙內的設計中,除了帶有濃郁的BMW品牌的風格外,為了呼應其休旅身分,也導入了些體貼設計,如安置在排檔座右側的獨立式置杯架變為最佳例子,除了造型特殊、質感出色外,還可拆卸收那至中央扶手前的置杯處,不影響副駕駛的乘坐空間使用。


三幅方向盤設計,上頭有著換檔撥片。

特殊的可拆卸式置杯架。

此次的試駕車型中,還另外選購加裝了名為Cool Eleganve的內裝套件,內容包含有相當特殊的「牡蠣色」呈現的Nevada真皮座椅與內裝,而波浪紋的木紋飾板,也是套件中的專屬配備;另外,Y輻式322型18吋輪圈,也是此X1 xDrive23d試駕車型特殊選配的配備。

Cool Eleganve的內裝套件中專屬的波浪紋木飾板。

短暫的試駕體驗,一掃過去在未接觸前,對於X1此車型的誕生疑慮,雖然沿用著BMW休旅家族〝X〞之名,但X1明確的以嶄新的車格創造出全新級距,要論騎為一休旅車款,筆者認為實際的操控感受與使用機能,還較為偏近於高頂的掀背車款,可充分寶有如低底盤房車的操控熟悉度與樂趣,還可消弭些房車上部空間的壓迫感,而其緊致的車身尺碼,也有助於穿梭市區道路,更別忘了在其xDrive四驅系統的加持中,展現出更勝一般後驅房車的地表征服能力;如此兼具機能、樂趣、設計的全新物種,如果你的用車思維也可同步前進,X1 xDrive23d應該是個相當有魅力的新玩意兒!


 
 
03/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