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紐約車展搶先報:ALPINA B7 Biturbo Allrad四驅 新登場
AUTONET記者:王柏偉(03/29/2010星期一)
高性能表徵的ALPINA,首次搭配四輪傳動,以大7為基底打造B7 Biturbo Allrad ;透過BMW xDrive、動態分配系統,讓連續綿密的扭力,能在前後軸間得到適當的分配,並在車輪打滑或車輛失控時介入四輪的力道控制,讓安全更上一層。

ALPINA獨特的扭力曲線分布,讓加速表現更臻線性,該系統會在車輛行駛時持續監控動態,並依不同回饋分配相對扭力。

全時四驅系統在此與B7 Biturbo Allrad的多項電控設備連結,這也意味著B7 Biturbo Allrad得以應付更複雜的路況和駕駛習性。因為有主動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駕駛得依需求選用Comfort/Normal、Sport、Sport+等不同設定,對懸吊、轉向和動力分配作調整;不管選用哪種模示,系統會在提供猛爆性能的同時,併以最高規格的循跡性和動態穩定作後盾。

儘管B7 Biturbo Allrad擁有充沛的高扭力,DSC系統卻不常介入煞車和引擎的作動,因BMW xDrive、動態分配系統總是能早一步在發生轉向過度或不足時對前後軸動力調整,大大提高行車穩定性與安全。

B7 Biturbo Allrad的高過彎極限,全賴系統依側向加速度、車身傾角、前進速度等數據交叉計算,讓前、後軸扭力得到適當分配。


 
 
03/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