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BUFORI CS廠車首次現身!僅四圈飲恨退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7/2009星期五)
BUFORI旗下首款跑車打造而成的R1廠車,參加了今年澳門大賽中的GT級距賽事。
日前報導關於BUFORI此獨立車廠將於本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推出旗下首款跑車CS參賽的消息,透過本報澳門大賽的特派員實地採訪,帶回了第一手的珍貴訊息;為了替自身首款自行設計的CS跑車預先暖場,BUFORI打造了一輛以CS為基礎的R1廠車參加澳門大賽中的GT盃賽事,R1廠車與包含CHEVROLET Corvette、DODGE Viper、FERRARI F430、LAMBORGHINI Gallardo等車型同場競技。

可惜的跑完四圈後,R1就於水塘彎發生事故而退賽。
參加澳門大賽的GT賽事中還有著諸多名聲威嚇的超級跑車。

除了R1的首次豋場,BUFORI更力邀過去F1車手Alex Yoong(熊龍)擔任當家車手,負責駕駛R1下場競技,雖然從第28位起跑,但Alex Yoong與R1展現出極佳默契與潛力,一路上過關斬將,在出發後第一圈,排位已挺進至第23名,且單圈也有著3:00.388的成績;

BUFORI力邀過去F1車手Alex Yoong(熊龍)擔任R1廠車當家車手。

接著的幾圈賽事中,由於賽道上有著諸多事故,導致Safety Car出來帶領,直到第四圈,Safety Car離開賽道、賽事重新開始,Alex Yoong求好心切,在追擊前方車輛之際,於水塘彎發生了事故,車輛擦撞後的碎片被吸進了節流閥中,安全考量下,Alex Yoong決定就此停賽。

雖然只是短暫的現身,但R1成為了當天GT賽事中單圈最快車輛,不過BUFORI Motor Sports賽車部門中的銷售與行銷執行長Joe Lim表示:「我們雖然只完成了四圈的賽事,但從中獲得了很多有用的數據,如車輛依舊有著轉向過度的問題,我們還需要提升車輛的動力與提升車輛後軸的穩定性。」

BUFORI R1賽車乃是旗下首款跑車CS的賽車版本。

目前車輛也在積極的於馬來西亞雪邦賽道測試中,且確定將於明年4月的北京車展中,BUFORI CS量產車型與R1廠車將偕同現身。

雖然僅有下場四圈賽事,但BUFORI表示從中獲得了許多寶貴的數據,對於日後車輛改進有著極大助益。



 
 
11/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