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與VW合體減輕負債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7/2009星期五)
據消息指出,德國車廠PORSCHE今年會再度面臨營運虧損,這已是PORSCHE第二年陷入這樣的窘境。今年7月車廠已公佈今年的虧損,預計將超過25億歐元。不過若未來順利併入VW集團旗下後,PORSCHE高達110億歐元的負債將可船過水無痕。

PORSCHE之前未能成功合併VW,現在這兩家車廠將以合作夥伴的關係合體。PORSCHE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指出,合併後的VW-PORSCHE集團,能讓PORSCHE擁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好好經營高級車款這個市場。「PORSCHE仍會是一個具有代表性且獨立的品牌,」Winterkorn說。PORSCHE若想要成功邁入新的世代,分析師認為依定要重新思考現在的產品走向,並好好經營未來的消費族群。

市場分析師Willi Diez指出:「PORSCHE需要小型車款,高級車市場現在對小型車的需求量相當高,好比PORSCHE需要推出比Cayenne更小的運動休旅車。事實上小型車在跑車市場極具發展潛力。」不過讓PORSCHE和VW同處一個屋簷下,可能會加深雙方較勁的敵對立場。VW已在生產平民小型車款,包括4x4的Touareg車款。


 
 
11/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