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集團年底前公布塞爾維亞建廠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7/2009星期二)
FIAT位於土耳其的Bursa整車廠。
FIAT集團自從今年夏季取得美國CHRYSLER Group二成股權後,等於完成其最後一塊在北美的市場拼圖,原廠也開展其全球戰略計畫,包括在原有已經擁有相當地位的拉丁美洲與東歐市場等等戰略新興區域。

FIAT位於波蘭的Tychy整車廠。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義大利FIAT集團總裁兼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近日宣布,該集團將在年底前正式公布位於東歐塞爾維亞新工廠的生產計劃,而且這座全新的生產基地更將成為未來降低生產成本的戰略據點。

根據消息顯示,這座位於東歐塞爾維亞境內的戰略基地,未來投產的車款除了供應該國與鄰近東歐與俄羅斯等等市場外,也將可能進一步擴張整車產能外銷整車至包括西歐與北美汽車市場,尤其在併購CHRYSLER Group之後,取得由該北美汽車廠建立的經銷體系,在初期幾年歐美平台尚未完全整合之前,塞爾維亞整車廠將扮演外銷的重要角色,尤其目前負責生產FIAT 500與Panda車系的波蘭整車廠產能擴張計畫尚未完成前,塞爾維亞將成為FIAT集團相當倚重的基地。

2008年12月份 FIAT集團宣布以14.1億美元的價格,正式收購塞爾維亞國有汽車廠ZASTAVA達到67%的股權,此外不久前俄羅斯與塞爾維亞兩國之間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將對於FIAT藉由塞爾維亞工廠生產整車外銷俄羅斯將具備成本與稅賦上的優勢。


 
 
11/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