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秒數的意義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7/2009星期二)
在賽車場上,只要0.001秒就可以分出勝負,決定誰是接受賀采的前三位車手,但是在一般道路上,那怕是為了搶黃燈或超車的幾秒鐘時間,一不小心就會造成車禍,甚至是終生遺憾,「秒數」的意義值得你我探索,啟發不同的思考角度。

在F1場上,在車輛未受損的狀態下,從前面的位置起跑,一次正常的換胎、加油,搭配成功的進站、選胎策略,賽事中穩定的單圈時間,甚至是隊友間的合作,有可能讓實力相近的賽車分出高下,在頒獎台上噴灑香檳。

在MotoGP場上,場上無隊友的態勢更為明顯,同樣是從前面的位置起跑,近身肉搏的場面令人血脈賁張,一次次的互不相讓或互有領先,讓MotoGP的比賽不時充滿火藥味,甚至出現車手高速轉倒的驚險場面,但是MotoGP車手僅能夠單兵作戰,一輛好的賽車搭配依天候的最佳輪胎配置,保持良好的單圈配速,就有機會奪下冠軍榮耀。

在賽車場上分秒必爭,只要0.001秒就可以分出勝負,但是在一般道路上,哪怕是爭那不到一秒時間,甚至互不相讓,往往會開車開出火氣,騎車騎出火氣來,輕則讓行車情緒受到影響,重則發生碰撞意外事故,甚至會在街頭上演互毆的火爆場面,起因很可能就是為了爭那一時之快,逞口舌之快。

其實,在路上開車或騎車,除了注意道路速限之外,跟著車流行駛還是最佳的方式,當然在不影響他人的狀況下,前車行駛慢於速限,當然也可以適時地超車,但是難就難在,許多人有等不及的想法,卻沒想過「十次車禍九次快」,更沒想過搶黃燈有可能失敗,而且搶完黃燈,下一個路口不見得就是綠燈,耗油又危險,更可能被拍超速,值不值得,答案就在心中。


 
 
11/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