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假他人!BUFORI首款自家跑車CS澳門大賽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7/2009星期二)
BUFORI打造旗下首款自行開發的雙門跑車CS,乃為Compact Sports的簡稱。
身為本報出版的全球自動車年鑑忠實讀者的你,對於〝BUFORI〞此獨立車廠絕對不陌生,此成立於1986年由Khouri三兄弟於澳洲雪梨所創立的車廠,過去除了以手工打造經典復刻車款為主要業務外,於1990年代搬遷至馬來西亞後,也開始投入汽車設計與開發等相關領域,近年來更成立了賽車部門BUFORI Motor Sports,簡稱為BMS,投身於打造高性能車款與潛心經營賽事運動。在累積了多年賽車運動經驗後,BUFORI將其灌注至量產層面中,日前推出了全新旗下跑車CS,此輛由自身設計與打造的全新雙門跑車,除了宣告車壇中一跑車新星的誕生外,也為BUFORI的造車史立下了全新里程碑。

於今年澳門大賽中BUFORI將會打造一輛CS的廠車參賽,展現出CS的運動個性。
為Compact Sports縮寫之意的BUFORI CS,目前BUFORI僅公佈了有限的三張電腦設計圖,圖片中清楚展現出CS此雙門硬頂跑車融合經典與前衛的設計手法,雖然沒有當前超跑般的誇張線條,但稍微保守與方正的造型,也充分展現出BUFORI多年來打造經典古典跑車的歷史角度。

BUFORI表示,CS動力系統部份將搭載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上輕量化的車身結構,性能表現值得期待,至於正式問世時間則為2010年初開始導入馬來西亞市場中,今年底會有第二波更詳盡的規格資料公佈。

BUFORI車廠總經理Felix Haller表示:「在本週末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中,BMS將推出此輛CS全新跑車的廠車版本—R1參賽,而此輛新跑車乃是耗費兩年時間自行設計與開發的全新跑車,我們感到相當自豪,而透過知名的澳門大賽亮相,相信更是最佳機會。」

雖然官方表示第二波資料須等至年底方會公佈,但相信在澳門大賽廠車規格的CS現身後,會有更多相關訊息曝光,本報也將持續追蹤。

CS預計於明年初導入馬來西亞市場,今年底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曝光。

 
 
11/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