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設計稀品,PININFARINA首款安全帽概念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17/2009星期二)
在汽車設計領域有舉足輕重地位的PININFARINA設計工作室除了忙著主導著世界許多豪華品牌的跑車設計之外,在日前PININFARINA也以概念作品來提出對於目前市售安全帽的隱憂,無論是以幾成的碳纖維或是鐵氟龍材質來組成帽體,目前安全帽的品質仍然有許多像是塑膠復活節彩蛋一般的參差不齊;因此PININFARINA便在日前發表了三款安全帽概念的其中之一,主要能夠在雨天使用時提供先進的濕氣排出功能。

首款安全帽作品除了外型是一大設計重點,目前PININFARINA仍然對於帽體內的先進材質相當保密,不過其功效除了相似於目前市面上Gore-Tex材質提供相當良好的透氣功能之外,在頭頂的部分以一種Lazer SuperSkin技術打造,以據了解是以接近人體皮膚的材質結構,如同在頭骨上加一層皮革一般,能夠吸收震動以及來自表面的碰撞,並且在撞擊時他會隨著磨擦面而撕裂與分開,有別於一般塑膠對頸部的不當扭曲而造成傷害。

不過由於PININFARINA的首款安全帽概念為四分之三罩式,一般也被認為過於強調頸部的保護而忽略了臉部,因此接下來的兩個概念是否真對此不足而進行改善,我們將持續位鉻位追蹤報導。


 
 
11/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