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雙開,LOTUS Evora/2-Eleven獲英國Evo雜誌風雲賞!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17/2009星期二)
2010年式Evora
英國知名汽車雜誌EVO在日前公佈年年皆選的「年度風雲車獎項」時,毫不避嫌的將兩項年度重要大獎頒給了相同來自英國的車廠LOTUS,其中包含「2009年度最佳新進市售車」與「2009年度最佳賽道車款」,分別由全新Evora與2-Eleven擊敗眾家跑車對手拿下年度殊榮,這樣的消息對於即將眼見LOTUS品牌導入的台灣車迷來說應該是相當熱血才是。

2-Eleven
才剛獲得另一本AutoCar雜誌頒發最佳操控車輛大獎,又再獲得EVO雜誌評選為2009年度最佳新進市售車的Evora在2009年初導入量產之後,幾個月下來已經交車達800輛;而在EVO雜誌於蘇格蘭Isle of Skye賽道進行測試時,該組別已經從13輛中選出最後的五輛;Evora所面對的競車包含了FERRARI 458 Italia、ASTON MARTIN V12 Vantage與PORSCHE 911 GT3;經過三天超過1000英里的測試下來,Evora以96分/100分的成績勝出。

根據EVO雜誌編輯John Barker表示,Evora有像是Elise的靈巧以及絕佳的平衡感受,在最終五輛的決賽中,Evora是超出想像的表現在於痛快的流暢,更快與更愉悅的動態感,勝出是實至名歸。

而在Bedford Autodrome賽道進行測試的2009年度最佳賽道車款,LOTUS 2-Eleven所面對的敵手可說是來自八方,從主流的FORD Focus RS、MITSUBISHI Evo X與LAMBORGHINI Gallardo,非主流車廠則是有ARIAL Atom;在以客觀的單圈成績作為評比基礎上,2-Eleven以單圈成績第二與最佳的賽道樂趣得到最高的分數,同時Evo編輯群也評選2-Eleven的造型相當接近純種賽車,卻能夠在英國的法規下合法在公路上暴走;樂趣的限制最少,能夠挑戰的技術最廣泛,這就是2-Eleven獲獎的原因。

英國LOTUS執行總裁Luke Bennett表示:「Evora與2-Eleven儘管是兩款不同的車款,不過相同的LOTUS DNA就是雙雙獲獎最強的後盾,兩輛車能夠提供相當不同的風格,不過都是一派LOTUS的調調。」


 
 
11/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