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echDay:輕量化設計先驅體驗之旅(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5/2009星期四)
在歐洲,設立工廠都必須遵守甚至超越嚴格的環評標準,所以在歐洲有許多領先全球的工業環保規範,當然身為AUDI AG輕量化設計中心與高性能車款生產中心的Neckarsulm廠區也不例外,今日我們就簡述有關於該廠區在環保方面的成就與用心!

不消說,像是 AUDI AG這樣一家擁有百年頂尖造車歷史的品牌,在生產線的環保要求也相當高,包括生產車輛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料與相關物質,都必須符合最嚴格的環保規範,並且也要符合各種毒物管制標準,對於追求經濟成長與環境永續發展,一直都是AUDI AG在車藝革新方面的堅持。

AUDI AG同時對於零組件供應廠家,也採用同樣嚴格的管制標準,而Neckarsulm廠區更經過歐盟環境管理組織的完全認證,這項稱為EMAS(Eco-Management and Audit Scheme )的工業環境管理標準,AUDI更在2007年九月完全通過認證,成為歐洲汽車廠中的環保優等生與典範,此外這項標準更經過嚴謹的檢視流程,每三年都要經過評議單位持續追蹤後續狀況,而且早於1995年十月份Neckarsulm 廠區更成為歐洲高級汽車品牌整車廠中首家進入初步認證的工廠。

而除了各項生產流程與廢料、塗料等等的環境管理外, AUDI AG更以自主開發的APS(Audi Production System)建立其在全球各地生產管理的規範,並且也將Neckasulm廠區所立下的典範,推展到世界其他地區,也成為汽車工業生產管理與環境永續經營的模範。

早於2005年該廠更率先投入二氧化碳階段性減排協議,並且也加入由德國聯邦政府所建立的碳減排發展計畫,全力將降低溫室氣體排放與環境保護列為手要管理目標之一,所有廠內各部門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都列入24小時的監控與管制,以充分落實這項減排目標。

2005年AUDI AG更在該廠區建立全新的污水處理廠,並且將生產流程中所產生的重金屬污染與有毒物質降到最低水準,而連鈑件衝壓廠所產生的金屬廢料也都完全列入物料管理追蹤,除了導入回收流程外,所有的料件也都有專屬的編號,並且建置專屬的回收資源工作小組,維持最高的回收效能,並且避免在過程中產生額外的污染。

當然在我們先前曾經報導過有關於AUDI AG在汽車輕量化設計領域的革新,也將環保永續發展列為其中不可忽視的一環,而大量採用輕量化的材料造車的本身,就是一種降低溫室氣體與有毒物質排放的過程,也讓所製造的產品擁有更為優異的環保節能效果。


 
 
11/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