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誰要退出F1?BRIDGESTONE 2010年撤退!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5/2009星期四)
2008年的金融海嘯沖得所有產品東倒西歪,賽車界更是讓許多企業紛紛抽腿,從SUBARU退出WRC,HONDA、BMW退出F1後,官方輪胎指定供應品牌BRIDGESTONE也在2010年合約中止後不玩了。

日本BRIDGESTONE從1997年進入F1並和美國GOODYEAR、法國MICHELIN展開激烈競爭,隨後以高性能和優異品質獲得認同,並在2008年成為官方唯一指定用胎,原本這對BRIDGESTONE來說是提升品牌形象的最佳捷徑,沒想到一場金融海嘯卻讓世界經濟產生巨變,連帶使得不少車廠和贊助企業退出F1,BRIDGESTONE也受到財務壓力決定在2010年賽季結束後退出。

而BRIDGESTONE在退出F1後,將把原本約日幣100億圓(約新台幣35.7億元)營運費用轉投入環保技術與新產品開發上。

除了HONDA、BMW、BRIDGESTONE,目前也確定全球汽車龍頭TOYOTA退出F1賽事,畢竟要參加這場高科技競速饗宴,口袋不夠深還真玩不起,尤其在這個不景氣年代能省就省,因為F1並非全球皆熱的運動!


 
 
11/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