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北美改裝車展報導:雪地霸王,Ken Block/VERMONT聯手呈現Impreza WRX Trax!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05/2009星期四)
以SUBARU Impreza WRX STI的甩尾特技影片在網路上爆紅的SRT美籍車手Ken Block在日前也針對2009 SEMA北美改裝車展,與VERMONT SportsCar合作打造了一輛相當特殊的Impreza WRX STI,將四個輪子以專攻雪地的Mattracks帶輪系統取代,成為Ken Block可以在雪地裡盡情表演的#43 SRT USA STI雪地賽車。

這輛名為Trax的帶輪賽車是以2009年式Impreza WRX STI為基礎,VERMONT SportsCar首先將內裝完全拆除,並且手工縫焊的方式強化車體的延展性,再置入防滾籠結構之後,內裝的部分再以原本的基礎上加入RECARO SPA ProRacer賽車桶椅、碳纖維門飾板、車載滅火系統等競技配備;而針對雪地的行駛,VERMONT還導入YAKIMA FatCat四人份雪板架、YAKIMA Landing Pad底座以及Ken Block的品牌DC Shoes旗下XFB-C滑雪板。

而動力系統部分,在WRX STI原裝的2.5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中,VERMONT置入了MOTEC M800 ECU,讓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得以提升至400hp與55.3kgm;同時將變速箱換成KAPS五速進齒比變速箱以及導入SUBARU原廠的DCCD駕駛控制中央差速器與EXE-TC提供的Group N競技型懸吊,讓雪地奔馳中能夠有更精準的路感。

設想周到的VERMONT也為這輛Trax裝設了四人座雪橇,除了結構是碳纖維之外,扭力樑式懸吊、RECARO皮椅、LED燈與ALPINE音響,規格比照TRAX的豪華度打造,足以稱霸各種類型的雪地活動。


 
 
11/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