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售?華晨集團計畫出售中華牌乘用車業務!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3/2009星期二)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上週最後一的股票交易日,華晨中國汽車控股有限公司突然停牌,並且對外宣稱等待發出一項關聯及重點交易的股價敏感公告,日前華晨中國控股正式宣佈向母公司華晨汽車集團出售旗下瀋陽華晨金杯汽車的中華牌轎車業務,規模約4.94億人民幣,同時華晨中國股份復牌。

華晨中華駿捷FSV小型三廂入門房車。

根據各界的猜測,由於中華牌乘用車業務虧損連連,所以華晨中國控股計畫以業務出售的方式,希望可以降低虧損,而儘管今年初以來中國汽車市場處於成長局面,而中華牌乘用車銷售數量也有明顯成長,但基本上營運虧損的狀況依舊明顯,而坊間也出現華晨集團希望售出乘用車業務的傳聞,根據統計過去五年內,中華牌乘用車業務有四年處於虧損狀態。

華晨中華尊馳頂級大型房車。

華晨中國在日前公布的公告中稱,預計中華牌乘用車業務需要長時間才能達到收支平衡,相信出售中華牌乘用車業務可以迅速提高盈利能力,並保有原本獲利情況較為優異的金杯商用車與華晨寶馬合資業務。

華晨中華駿捷旅行車。

但華晨中國控股將中華牌乘用車業務售回華晨集團,也引發外界對於華晨集團期望在短時間內將中華牌乘用車業務出脫的臆測。

根據華晨集團與華晨中國控股重整之後的新體制顯示,未來中華牌自主品牌轎車、華晨寶馬合資品牌轎車、商用車、專用車,四項業務將相互獨立,不久前華晨集團總裁祁玉民也明確表示:華晨下一步戰略就是完成2010年實現整車銷售50萬輛、引擎銷售50萬具、銷售收入八百億人民幣的目標,而2012年,更力爭整車銷售一百萬輛、引擎一百萬具(其中包括華晨生產的汽油1.8L渦輪增壓動力系統)、銷售收入一千億人民幣的目標,華晨金杯將中華牌乘用車業務出售給華晨集團則表示華晨的第三次創業期全面開展,未來中華牌乘用車業務何去何從,我們也將持續為網友追蹤報導。

華晨中華酷寶雙門轎跑車。



 
 
11/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